這是我跟嘰咕比今年4月的賞櫻行程表

所有的景點都在京都

完全就是以把京都玩透透為最高指導原則

其行程表為我集合各方菁華集結而成

打行程表的現在我完全是不用看筆記用背的就可以打出來了

至於詳細的路線規劃就等我回來以後真的沒有迷路再來紀錄一下~

 

 

 

 

行程我只有大致以早上、下午、晚上做分割

吃什麼就是到時候走到哪裡餓了就吃

沒有特別一定要吃的名菜!(除了中村藤吉和中村屋可樂餅)

 

 

 

時間 Day 1 Day 2 Day 3 Day 4
早上 乘捷星航空抵達關西機場 清水寺  醍醐寺  嵐山
下午 蹴上鐵道+哲學之道 染匠著和服遊高台寺、圓山公園、八坂神社 平安神宮 5:15飛機回台灣
晚上 二条城賞夜櫻 祇園白川賞夜櫻 京都植物園賞夜櫻  

 

 

完全是靠腳力在走的行程

 

 

 

 

Day 1

因為剛到京都

中餐在JR京都站的拉麵小路吃拉麵

還有必吃的中村藤吉美味抹茶冰淇您

接著先回烏丸四条的飯店放行李

再坐地鐵到蹴上鐵道跟哲學之道玩

這兩處景點是不受入場時間的限制

因此排在下午這段尷尬時段裡

去蹴上鐵道之前

從河原町走到京阪三条轉車

也順便看一下高瀨川還有木屋町通傳說中也很美的櫻花

如果可以的話就到鴨川旁的星巴克坐一下

晚上到同在地鐵東西線上(二条城前站)的二条城看有網友說比清水寺還美的夜櫻

 

 

 

Day 2

因為自二年坂和三年坂往清水寺是上坡

對於必須保有體力才有辦法玩夠本夠久的肉腳夫妻二人組來說

下坡會容易許多

從烏丸四条坐公車至東山五条下車

步行路線是由清水新道至清水寺

再順著三年坂(產寧坂)和二年坂往下走到染匠

因為擔心換上和服會不好走路

所以才會在早上先把難走的小山坡路走完

換上和服後就步行在京味十足的京都小路上

一路走到高台寺、圓山公園及八坂神社繞一圈再回到染匠還衣服

晚上步行(沒力氣的話就乘公車)至祇園白川賞夜櫻

 

 

 

 

Day 3

早上應該會累到起不來

所以就自然醒即可

今日也是以地鐵為主的行程

自四条烏丸乘烏丸線到烏丸御池轉東西線至醍醐站下車

步行至醍醐寺

是傳說中(因為都沒看過只能說傳說中,哈哈)如果只能跑一個景點看櫻花就一定要去的醍醐寺啊!!!

中午過後再坐上東西線到東山站

步行十分鐘可到平安神宮

這是我最想去的景點!!!

今年的4/5~4/8是平安神宮夜櫻開放的時間

會有音樂會搭配美麗的夜櫻

可惜我們沒有辦法參加到

不過還是很想看看美麗的平安神宮和美麗的櫻花!

晚上則是再乘地鐵到京都府立植物園賞夜櫻(真的是追櫻族)

 

 

 

 

Day 4

早上將行李寄放到京都車站B1的行李寄放處

然後好好利用這一天的JR一日卷

坐JR到嵐山

對小火車沒有什麼興趣

對腳踏車比較有興趣

JR站出來就可以租腳踏車

希望可以騎腳踏車繞完嵐山

看看美麗的竹林和野宮神社、天龍寺、渡月橋

還要吃到美味的中村屋可樂餅跟抹茶、櫻花口味的冰淇您!!!

大約中午1點半前回到京都站

準備搭車回到關西機場

希望趕快通關進去繼續吃最後一頓美食

 

 

 

 

 

我想這次的京都行應該會看櫻花看到吐出來吧??

然後以下是某天嘰咕比跟我的對話

 

 

 





為什麼說要去日本的人是你,但做資料準備的都是我啊??

因為我本來想跟團的咩!!阿妳想自助,而且妳查資料查得這麼開心,就讓妳查咩!!

那你給點建議好了??這三本旅遊書你看一下,看有沒有想去的地方

((根據我對嘰咕比的了解,他絕對不會看,也不會認真看,所以))

我等一下要考試嘿!!

哦。。。。((抱著書假裝讀了一下))

睡前我問嘰咕比

你看書了嗎??

看了呀!!!!

那你想去哪??

妳排哪裡我就去哪~~去哪都好~~

你根本沒有認真看!!!!!!!!

有啊~~~

那你隨便說一個地名,隨便一個都好

呃。。。。。。

啊!!我知道了!!!!

我想去念慈庵

念慈庵???我看了這麼久的書沒看到這個地方啊???

((我心裡還一驚,想說我功課也太沒做足!))

 

 

 

 

 

 

 

念慈庵???但我覺得好耳熟呀??

 

 

 

 

 

 

 

 

我只聽過京都念慈庵

 

 

 

 

 

 

 

 

 

 

 

 

川貝琵琶膏!!!!!!!!!!!

你呼攏我!!!!!!!!!!!!!!!!!

 

 

 

 

 

看在嘰咕比真的這麼不想做功課的份上

我也就饒他一命了

 

 

 

 

最後最後

我必須再推一次這本超好用的書

IMG_6620 

散步地圖----京都

它的公車路線圖跟各個景點的路線圖都詳細到極點!!!!!!!!

超仔細超清楚

公車怎麼搭?從哪裡開始搭?搭到哪裡?都詳細畫好寫出來

這次要是沒有這本書我應該真的會蹲在京都的路邊哭了。。。

((至於有沒有用就等回來後才知道了,噗吱))

 

 

 

 

 

R0046439 

希望我們玩得平平安安不迷路而且超開心

然後牆上的明信片可以再多來幾張櫻花的會更有fu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