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晚幾乎沒什麼睡
一早4點要起床
通常這種一早還有事要早起
前一晚我就很難睡著了
4:10飯店很準時的給我們morning call
其實我3:59就快躺不住了
到機場就是一直在排隊
以後不能講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因為萬一早起的鳥兒很多隻的話
競爭激烈
很難吃到蟲啊!!!
好不容易拿到機票
過海關又是一陣漫長的等待
我們身邊好好人要去長灘島呀!
所以就有好多海灘風穿夾腳拖的人包圍著穿毛衣跟靴子的我們
不過大家都要出國玩
所以心情一樣都很好呀
嘰咕比上機前還買了一本跟全世界經濟有關的書
書裡第一句話就說
如果你欠銀行100萬的話
你的命運是交在銀行手裡的
但如果你欠銀行100億的話
銀行的命運是交在你手裡的
哈哈哈哈
嘰咕比現在是豁出去了嗎?
說不定很快就有人生中第一個100億了這樣
噗噗
在飛機上我們認識了一位超級可愛歐吉桑
因為一直跟他說不好意思要上廁所借過一下
然後又不好意思要放東西
又不好意思要確認剛才放上行李架上的手機有沒有關機
最後一次是要填入境表想拿行李箱裡的筆
但不好意思再麻煩歐吉桑起來
乾脆跟歐吉桑說May I borrow your pen?
然後就和歐吉桑聊開了
原來他是到台灣玩
講到台北,九份,溪頭就一直比大姆哥兩隻
然後歐吉桑在京都住了20年
立刻把我們要去哪問了一遍
還有必吃的店也要畫在地圖上給我們
好窩心的歐吉桑還說他現在住在伊賀
漫畫寶寶嘰咕比立刻比出忍者射飛鏢的姿勢
歐吉桑立馬笑出來

下了飛機也是無止境的出關排隊
結論是排在韓國人後面都拖超久的!
出關後只要順著「鐵路」的標誌走
很快也很順利的就找到JR綠色窗口JR票
結果東南旅行社的先生把我們的票訂成兩日券
我要的是兩張一日券講這麼多遍還弄錯
希望旅行社的先生不要離職
因為我要回去好好跟他聊聊
於是我們只好再買一張一日券
我說要退掉也不能
才開始旅行就立刻先多花1600
心情真的好鬱悶
不過嘰咕比這樂觀的傢伙立刻不難過
只說下次看清楚
然後就開始當狗仔拼命拍照
呼!我也立刻努力釋懷加入瘋狂攝影師的行列
日本用九哈幾豆(19度)的大晴天歡迎我們
怎麼可以憂鬱太久?
坐上12:16的JR列車
我們在13:31到達古城---京都


一到JR京都站我們立刻殺到拉麵小路去吃傳說中很有名的博多拉麵
一樣排了半小時
好耐性!
但日本人沒有不能在市內抽煙的規定
所以一邊排隊一邊吸二手煙
真的好不酥胡
博多拉麵該怎麼說呢?
第一口會很驚豔湯頭很棒
但是吃完一碗就覺得太鹹好想吐
吃飽後我們又到中村藤吉的京都店去吃也是傳說中很美味的抹茶冰
第一口吃下去真的有櫻花撒在身上好想跳舞



千辛萬苦到了飯店
今天只有迷路一點點!
我親愛的嘰咕比走十步就停下來拍張照是我千辛萬苦的原因
我一直回頭看他
一個人推著17公斤的行李
都快瘋瞭=="
不過因為不專心走路邊走邊拍的嘰咕ㄅㄧ
我們才會意外發現一顆垂枝櫻
美到連阿男都失控了!



放好行李就到河原盯木屋盯通去看櫻花
結果整條高瀨川都光禿禿的
全都是快開的花苞!
好失望



然後一早4點起來到現在我累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