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

早上8點半才離開溫暖的被窩

天氣突然變好冷

前一晚忘記關的窗一直灌冷風進來

我一早真的是在放棄的邊緣遊走

最後我的理智還是戰勝了我的棉被

這四天都是我把嘰咕比鏟起來的我真是太棒了!

平常都是他早早起來笑我是小懶豬

但這四天我天天比他早起

小懶豬終於血恥了!

 

 

 

 

 

新的生活和新方向還有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早餐自己來!!!

平常我都睡到要和嘰咕媽一起做中餐前才醒

現在要開始吃早餐了怎麼辦??

看到奧利佛我的偶像前陣子說

知名的速食店用的漢堡肉是狗糧等級我整個頭皮就麻掉

為了吃得健康又安心

我決定自己動手做漢堡肉

感謝我的軍師小薇立刻送上漢堡肉食譜

好簡單而且材料也很容易取得

 

 

 

::漢堡肉食譜::

絞肉200g 

洋蔥1/3顆 

大的蛋白一顆

 沙拉油一匙 

先把絞肉和以上材料混合再加入調好的調味料 




調味料如下

鹽少許糖一小匙 

黑胡椒一小匙 

麵粉2大匙(或是麵包粉會煎起來比較酥) 

和勻後用手甩抓絞肉 

如此才會Q有彈性!(我最愛用手抓絞肉了~哈哈哈,冰冰涼涼又滑滑的感覺真的很舒糊)

不吃牛豬的用雞胸肉和雞腿肉可以加入玉米粒或是桲齊 (我不會打這個字,就是馬蹄條用的那個)也很好吃 

黑胡椒粉換成白胡椒粉

捏捏差不多手心一球

 用保鮮膜包好

可冷凍

愛吃就煎囉 

也可自己加入愛吃的青菜或是所喜歡的起士蓋在上面(mozarella cheese更好吃!)

 

 

 

 

 

因為偶像是傑米奧利佛!

所以隨性是我的最高指導原則

絞肉大約卡了350 g(農會買的那種一盒絞肉)

所以其它食材就稍微再增加一些

麵粉因為要做麵包已經開了高筋的一包

所以就用高筋的囉!

 

 

 

 

IMG_5695.JPG

::用保鮮膜蓋著然後包起來,分成一塊一塊的,要吃的時候就把保鮮膜撕開來,超方便的啦::

 

 

 

 

IMG_5696.JPG

::做好以後就這樣一小包冰在冰箱裡,應該來去買LOCK & LOCK的玻璃保鮮盒會更速細::

 

 

 

 

有了漢堡肉需要外面的吐司呀~

這台PANASONIC吐司機超好用的

在天下親子雜誌有介紹過哦!!

做出來的吐司是比較日系的感覺

鬆軟綿密好好吃!!!!

隨機器附贈的食譜超簡單又好用

只要跟著步驟做就一定會成功做出好吃的麵包

它還可以做法式吐司的口感

還有波蘿吐司耶!!!!

下次再來試!

有了這台機器

我的早餐都不怕辭窮了

型號是SD BM-101

去年母親節我有買一台孝敬娘親

印象中價錢是5000塊有找個十塊吧??

 

IMG_5698.JPG

::我把它預設定在明天早上8點40出爐,能夠一早聞著現做的香噴噴吐司味應該會幸福指數爆表!::

 

 

 

 

 

 

IMG_5699.JPG

::還在醒麵,我的軟吐司請好好加油,讓我明早可以大口吃你配漢堡肉跟蛋囉!::

 

 

 

 

 

 

阿然後今天我決定也要來365一下了!!!!

原本只給自己訂半年就好(那應該叫182.5)

但既然要做就不要半途而廢呀!!!!

而且這幾天為了有東西可以寫在格子裡

每天都努力感受努力紀錄努力生活著

做什麼事都會先想說

這個應該可以寫在blog裡~~~

應該要拍照的!!!!!!!!!!!!

滑哈哈哈哈哈哈

完全是不敢想像這一年如果電腦罷工我是不是會崩潰之類的????

 

 

 

 

 

 

wish me luck!!!!

 

 

 

IMG_5700.JPG

::最後我要說,麵包機裡附的食譜把我跟嘰咕媽笑翻天!!!!!請看它有多麼會形容各種聲音??滑哈哈,嗄嗆嗄嗆跟咯恰咯恰有什麼不同你說說看???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