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231.JPG

我的好姊妹是個超級厲害的胎太

買了烤箱、攪拌機

幾乎天天都可以聽到她在廚房做東做西

前天她教了我這個超簡單的蜂蜜牛奶小餐包

可以當早餐也可以當下午小點心

因為太成功所以我一天就做了兩輪26個小餐包

 

 

 

 

材料

高筋麵粉270g

低筋麵粉30g

蜂蜜30g

酵母粉1/2小t

鹽1/8小t(我一直覺得就是9粒鹽的感覺,也太小t)

牛奶150c.c.(其實後來我只有放130就覺得夠了,最後一次做牛奶不夠,只放110也ok)

奶油30g

 

 

 

 

攪拌出薄膜(其實我就是用德國媳婦的打麵糰模式打了兩分鐘這樣)

 

 

 

 

將麵糰弄成圓形

收口朝下

靜置一小時(要用保鮮膜蓋著哦)

 

 

 

 

 

 

將麵團分成四份

稍微灑水再靜置15分鐘

 

 

 

 

 

然後就可以把它弄成自己想要的形狀囉!

 

 

 

 

放在烤箱裡靜置50分鐘

 

 

 

 

 

將烤箱預熱170度10分鐘

再次放入餐包

烤20分鐘就ok囉!!!

 

 

 

 

很簡單

但就是要一直

靜置

靜置

靜置

 

 

 

麵包吃起來好Q好好吃

很紮實

我就放著烤完以後睡覺

隔天早上再加熱一下就有新鮮的麵包可以吃囉!!

 

 

 

 

 

做麵包好好玩

下次我還要學新的!!!

小薇老師說

牛奶也可以換成果汁哦~

她用桑椹醬做起來也好好吃

嘰咕比本來很討厭吃餐包這種東西的人

也一直吃一直吃

說蜂蜜好香好好吃!!

再加個培根、牛奶、煎顆蛋就很PERFECT啦!

 

 

   

IMG_6240.JPG

裝在密封罐裡

可以放到隔天早上

稍微烤一下就可以當早餐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蜂蜜牛奶餐包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