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2715.JPG  

是說標題也太長了

因為是紀錄法國之旅(2010年暑假的事)

但又剛好遇到365在計算到哪篇

所以生出了一串接著一串的超長標題

簡直就像密碼一樣長

阿哈哈

 

 

 

 

過了一年半為了365有梗可以上菜

所以拼命想主題

歪腦筋就想到了一年半前還沒寫完的法國行

就剩下最後幾篇但我老是在拖拖拉拉中把文章給拖掉了

其實中間有好幾次想動手

但一會兒照片沒辦法上傳、一會兒VIP到期沒空間傳照片(兩個好像是講同一件事,哈!)

所以就拖著拖著沒寫完

趁著有365趕快把它拼完才能接著寫近在眼前的日本行啊!!!!

 

 

 

 

那咱們就把時間調到兩年半前的夏天吧!!!

(最近天氣真的好濕冷,的確需要開啟夏天藍天白雲模式)

其實旅行了兩週真的是身心俱疲

一開始會很嗨很興奮的天天爆走!!!!

但到了尾聲真的好累哦

一天走路10個小時,連續走兩週

真的腿都酸到不酸了

所以我們越到旅行的尾聲就越是懶散

完全沒有排行程

只想去看看普羅旺斯傳說中那滿山遍野的薰衣草

很LUCKY的

我們認識了一個法國男孩兒Florian

他是我們在艾克斯住的民宿主人的朋友的兒子(對,要看個三遍才能看懂這複雜的關係)

因為我們很想看那種一整片的薰衣草

所以就問了民宿的主人是不是有什麼建議的旅行社可以讓我們跟團或者有什麼交通方式可前往?

民宿的主人立刻跟我們推薦Florian

就是她的朋友的兒子(對,剛才講過了再加深一下大家的印象,哈哈哈)

 

 

 

 

 

我們剛到民宿的時候跟Florian通信

兩天後就跟他相約坐著他的車載我們去走跳!

 R0022692.JPG

一大早我們先走去坐車跟Florian會合在某公車站

 

 

 

 

 

 R0022694.JPG

這是普羅旺斯的公車票卷

 

 

 

 

 

 

 R0022696.JPG

這天的天氣超好的呀!!!白雲都被藍天吃掉,高速公路上還看到一大片一大片的向日葵(呃,其實我是很怕向日葵的,只要看著它超過五秒,我就會全身起雞皮疙瘩)

 

 

 

 

 

R0022706.JPG 

來到我們約定的公車站

 

 

 

 

 

Florian開著一台小小的yaris來載我們

其實我們一路上都在幻想一些有的沒的

哪些有的沒的哦?

不外乎是四個女生傻傻的在法國答應陌生人的邀約

然後被綁架或。。。咳咳咳之類的

當時我真怕再也看不到嘰咕比沒人陪他吵架了

有夠害怕萬一Florian是壞人怎麼辦????

 

 

 

 

看到他我們更害怕了

因為他留著大鬍子

欸對,就像那種恐怖份子的鬍子

IMG_9147 

連他倒水給我們喝我們都會幻想有安眠藥,真的很愛進入電影劇情!!!!!!

 

 

 

 

 

 

Florian跟我們說他是讀資訊工程的

前一天還寫程式寫到凌晨2、3點才睡

今天一早就來接我們當導遊

((到這時我們還在想說他會不會是在編故事騙我們))

然後他載著我們開車開了兩個小時

我們四個人擠在小小的yaris裡真的是屁股都右邊麻了換左邊麻

開這麼久的車我們更害怕了!!!!!!!!!!

難道他真的要把我們綁票了!!!!!!!

還有法國人真的好奇妙

他們開車都不開冷氣的

整個窗戶也關著不打開

在炎炎夏日的七月天

我幾乎快要缺氧

最後拜託Florian開點窗讓我們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他就很帥氣的只開一個小開口

哦~~我真希望他把窗開大一點我這時候頭髮被吹亂也不心煩!!!

那時真想把鼻孔塞到細細的窗口外大口吸氧

 

 

 

 

 

幸好就在我們的擔心還有猜測跟幻想都達到最高境界的時候

Florian說我們到了第一個目的地!!!!!!!

他說是非常有名的觀光景點

很多法國人都愛來

R0022711.JPG

是不是天真的也太美了!

 

 

 

 

 

 R0022718.JPG

然後有綠色的清澈小溪在旁邊

 

 

 

 

 

R0022735.JPG

在這裡我們似乎遇到了一家從台灣去的遊客,但真的好抱歉哦,我忘記這是什麼地方了

 

 

 

 

R0022733.JPG

然後我們找到了這家很鄉村的pizza小店吃中餐

 

 

 

 

 

R0022734.JPG

白天開著路燈也是很有fu的呀?

 

 

 

 

 

R0022737.JPG

我好喜歡南法房子的百頁窗,看著就覺得清爽又舒服

 

 

 

 

 

R0022742.JPG

有種在電影場景裡的感覺呀

 

 

 

 

 

R0022744.JPG

這家小店是以賣pizza為主,所以我們都點了一個pizza,服務生先送上了一罐的香料油,等會兒是要加著pizza吃的

 

 

 

 

 

R0022745.JPG

我們以為是小pizza,所以一人點了一個

 

 

 

 

IMG_9113.JPG

結果那麼大一個,我們要一人吃一個!!!!!!!

 

 

 

 

 

IMG_9114.JPG    

當下真的有種哭笑不得的感覺,我好想打我自己的臉,哈哈哈!!!因為很錯愕咩::

 

 

 

 

最後你們知道誰把這pizza吃完了嗎???

請看VCR

  

 

 

那餐結束以後

說真的我忘記好不好吃了

因為我們為了不要浪費所以拼命吃

又不想外帶怕麻煩

但是後遺症就是

我們之後只要講到pizza就都快吐出來了

到了晚上還滿嘴都是pizza味

 

 

 

 

 

 

 

 

 

R0022751.JPG

吃飽以後我們就到這觀光小鎮逛了一下

法國人真的好會佈置也好有美感啊~~

 

 

 

 

 

R0022752.JPG

種滿花草的店家門口是最得我心的!!!

 

 

 

 

 

R0022761.JPG

有個超級大水車

 

 

 

 

 

R0022762.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裡的河水都是綠色的??

 

 

 

 

 

R0022778.JPG

但我猜一定是清涼舒適!!

 

 

 

 

 

R0022782.JPG

SISTERS:)真的好幸運我們一生中有一次可以這樣跟姊妹們出國旅行這麼久~!真是留下好多美妙的回憶呀!!!!

 

 

 

 

 

然後其實你知道的

我們都是害羞的女生

跟Florian初次見面又一直幻想他要把我們抓去賣掉

噗~不過真的是聊不起來啦!!!!

Florian是非常有禮又成熟的法國青年

但我們實在是容易冷場又尷尬

所以最後炒熱氣氛的最好方法是啥?????

  IMG_9133

哦耶~!到哪裡都要跳一下的跳跳照呀!!!!!!!!!

 

 

 

 

 

IMG_9134 

立刻~!我是說立刻~!大家都不尷尬了啦~~~~哈哈哈哈哈!!!

可惜我穿裙子沒辦法發揮100%的實力!

 

 

 

 

 

 

然後在外旅行我覺得最麻煩的就是飲用水取得不易

要扛著一大瓶的水出去玩也很累人

加上7月份天氣超熱

法國的地又是石板又是砂土

人走在上面就像石板烤肉兼桶子雞!!!!

超熱又超渴!!!!!

沒想到回到停車的地方

Florian打開後車箱

 

IMG_9147 

拿出冰在冰桶裡的清涼曠泉水!!!!!!!!!!!!!!!!!!!!!!

還附上塑膠杯一枚!!!!!!!!!!!!!!!!

我們就像領聖水一樣懷著感恩跟虔誠的心跟Florian領水喝

哈哈哈

不過心裡還是莫莫的幻想這水是不是有下藥???

真的心機太重了我們!!!!!!!!!

人家可是單純熱心成熟的陽光南法男孩啊!!!!!!!!!!!

 

 

 

 

 R0022784.JPG  

喝了冰水休息一下

Florian要帶我們到下個景點去走跳嚕!!!!

咱們明天見!!!!!

哈哈哈~~~((拖戲!!!!))

最後我必須說

在旅行中的錄影

旅行結束後再來看真的好有感覺啊!!!!!!!!!!!

比照片真實而且立刻就把回憶拉到兩年半前

當時有錄影真是明智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