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星期六帶蹦米乓到花蓮送彌月蛋糕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才剛滿月就出門跑了一整天

從花蓮回來後蹦米乓當機了好多天

所謂當機就是沒有辦法睡

一直討奶喝

以前可以一睡兩、三個小時才喝奶

現在是一睡著放下去沒20分鐘就開始哭

哭哭鬧鬧然後就要喝奶

不到1個小時又要喝一次奶

月子中半夜就可以睡三、四個小時

甚至有一天將近五個小時(四個小時55分)

結果這兩天半夜竟然照樣哭哭鬧鬧

一、兩個小時就起來討奶喝

這樣搞幾乎把我跟嘰咕比弄瘋掉

心情越來越差

蹦米乓越來越難哄

我們什麼辦法都試了

抱著搖、抱著走、唱歌唱到燒聲、躺著、趴在身上睡、開吹風機

呼~效果最好的是吹風機開著

然後先抱著邊走邊唱歌

再趴在我們身上睡

但是這種睡法他大爺很開心我們很累啊

根本睡不好

看他明明睡熟了

要放回小床上又醒了!

 

 

 

 

 

 

然後不斷的討奶喝的結果就是我快要被榨乾的感覺

右邊的乳頭原本就是一直在受傷

原本兩、三個小時間隔的喝奶可以讓它復原一下下再撐著上場

這下他頻繁的討奶喝的結果

就是受傷更嚴重然後來不及復原他又要喝

好像又要回到一口一下刀割的破皮痛

這種惡性循環下

讓我越來越怕餵奶

奶量好像也開始因為沒睡好、心情差而減少

好不容易已經快過的奶關似乎又卡住了

 

 

 

 

 

 

接連幾天下來我跟嘰咕比都好累好崩潰

昨天半夜又在哄蹦米乓睡覺

我們輪流上陣、輪流睡

通常輪到我情況都會很難控制

因為蹦米乓會瘋狂的要找奶喝

沒給他吸就大哭抓狂!

我們連奶嘴都用上了

但蹦米乓不會吸奶嘴

奶嘴一直掉

他就更抓狂

想說這什麼東西幹嘛一直塞我嘴巴裡?

 

 

 

 

 

 

睡眠不足所以心情很差的爸媽

配上不知道到底什麼原因亂哭鬧的嬰兒

真的是很恐怖的組合

昨天半夜我們已經無計可施,累到垮了

((嘰咕比很辛苦,白天上課晚上哄小孩,我也很辛苦,24小時都在陪小孩))

我們都盡力了

幾乎就決定要放他哭15分鐘

等他哭累自己睡

但心裡真的好不忍心

 

 

 

 

 

我記得是凌晨3點多把蹦米乓接手過來要餵奶

抱著他心裡突然覺得有種莫名的感覺

這孩子是我們當初多期待的寶貝

期待他的來到

我們一再的跟對方說

不要給他太多的要求跟期望

不需要功課很好很會讀書多有成就

只要有愛心、願意幫助人、單純

 有好的性格比什麼都重要

阿然後他現在才1個多月大

我們就開始對他有很多的期待

期待他睡過夜

期待他好好的睡不要吵我們

期待他趕快建立規律的作息,兩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才喝一次奶

期待他能趕快獨立讓我們能保有自己的空間跟時間((說穿了就是想看電影、上網))

這麼珍貴的禮物終於來到我們身邊

我們能有多少時間這樣抱著、陪著他?

說不要給他壓力,只要他快樂長大

結果我們已經在無形中給他好多壓力跟期待

想到這裡就覺得很內疚對不起蹦米乓啊~~

 

 

 

 

 

把身邊已經睡著的嘰咕比搖醒

跟他說了我的感覺

我們都很被提醒

不管是什麼樣的蹦米乓

都是主賜給我們的

吵吵鬧鬧不睡過夜一直討奶喝的蹦米乓

乖寶寶天使型好吃好睡的蹦米乓

我想他會吵鬧一定是有原因

也許沒有安全感

也許我們出門太久他不適應

也許他就是想念媽媽肚子裡的溫暖

他還這麼小

要適應這個新的環境

大人每天心情都有高低起伏

何況是個baby?

我們希望能給他滿滿的愛陪他度過這些高高低低

想到這裡就覺得感謝主

給我們這麼可愛的寶寶

我們只需要多一點耐心

一定可以撐過去

 

 

 

 

 

跟嘰咕比說完這些

蹦米乓也喝完奶了

我想著怎麼辦?放下去一定會大哭

放我身上睡吧?

突然靈機一動!

趴睡!!!!

阿但是已經趴在胸口上了怎麼轉到床上趴?

又突然靈感一來

一手掐著他的脖子前面(說掐其實是扶著而已,沒有用力掐)

一手扶屁股

然後很俐落但又不能太快的把他轉成往小床的趴姿

((好難形容,應該拍成影片))

放下去以後再拍拍背、在耳邊唱個歌、摸摸頭,讓他以為還在媽媽胸口趴著

沒想到竟然成功了!!!!!!!!!!

蹦米乓從3:20一覺睡到7:20

將近4個小時

之後又是喝飽奶再趴睡3小時

再喝飽奶再洗個澡然後再趴睡2小時

 

 

 

 

 

 

當我們感謝不抱怨的時候

所有的壞情形都會跟著改變

謝謝我親愛的蹦米乓

我相信你會使我成為更好的人

感謝、不抱怨、滿了愛和耐心

不是我能給蹦米乓什麼

我發現,是蹦米乓在幫助我變化成另一個人.....

R00504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