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生小孩一直是非常恐怖又讓人畏懼的

也許是身邊很多前輩的經驗分享

還有許多媽媽們在部落格上的分享

只能說大家文筆都太好

寫得血淋淋

痛到我骨子裡

這些分享都讓我覺得生小孩簡直就是一場到地獄走一圈的經驗!!!

我有兩次『有幸』能夠在產婦身邊看到她們如何的哀號跟慘叫

在產台上的那種撕吼

由其是內診跟陣痛時的那種叫聲讓我腿都軟了

而且眼冒金星幾乎要昏倒

我一直覺得輪到我出場的時候應該會很慘吧??

而且我喉嚨是大吼三分鐘就沒聲音的那款

怎麼有辦法吼到產台上!!!!

 

 

 

 

直到我接觸到了助產士的在家生產

看了好多媽媽們分享在家生產的美好

全家一起溫暖的期待寶寶的到來

那種畫面真是讓我心裡羨慕極了

沒有強迫剪會陰(這一點我真的覺得腰瘦極了)

有人說沒有剪就會造成更大的撕裂

其實是因為太匆促的想要把寶寶生出來才會產生這樣的危險

如果給寶寶時間

他會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準備好要出來

媽媽的身體也會配合演出

以前的媽媽也沒有剪會陰啊

這只是醫生想要加快產程的作法

印象中看過一份報導

許多國家現在都不再剪會陰了

但台灣剪會陰的比例仍是超高!!((如有錯請指正))

其實生產應該是很美好的畫面

不應該是尖叫跟被人推肚子硬是把寶寶擠出來((被人推肚子我也覺得是太腰瘦之二))

 

 

 

 

我們很幸運

花蓮有個很棒的助產士

昨天跟嘰咕比預約了助產士

和她談了一個小時

我們終於踏出這一步

一開始還會擔心

擔心大家聽到我們選擇想要在家生產

第一個就會皺眉問的問題

安全嗎???

沒有人能保證什麼是安全的

在醫院生有在醫院生的好

在家生有在家生的好

在路上走路安全嗎??

很安全呀~但有沒有風險會被車撞??

我們只能做好準備讓風險降到最低

有專業的助產士讓我們覺得很放心

 許多的擔心、害怕

都是因為不了解而產生的

 

 

 

 

明秀姐(我們找的助產士)說要給我們看了兩段在家生產的影片

嘰咕比幾乎整個人要縮在椅子上昏倒了

我則是嚇得要命不敢看

明秀姐說

阿你們兩個都這麼膽小也太配了吧!!!!!

哦~~第一次嘛~~~呼!!!

沒想到影片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不是電影裡面演的那種驚聲尖叫耶!!!!

產婦好優雅好輕鬆的就把寶寶生出來了

幾乎是悶哼幾聲寶寶就出來了

阿是怎樣??之前都被騙了嗎???

我一直重覆鬼打牆的問

都不會痛嗎??她為什麼不叫??她都不痛嗎???

明秀姐說

痛呀~但是妳要怎麼迎接這個痛?妳要用什麼樣的心態迎接它?

在我找明秀姐面談之前

她先介紹我看『寶寶,包在我身上』這本書

是一個日本的助產士阿嬤寫的

書中提到

生產是自然的事,孩子有自己來臨的時間

我們只需要幫助他,與他配合

不需要著急、害怕

媽媽的意志很重要

因為寶寶可以感覺得到媽媽是不是害怕、緊張

越是害怕,寶寶越出不來

看完明秀姐的兩段影片

頓時我也變得好有信心哦!!!

原本會擔心自己做不來

但是頓時覺得信心倍增

 

 

 

 

 

目前

我跟嘰咕比的決定是要讓蹦米乓在最溫暖、最充滿愛的環境下出世

產房就是我們的房間(或者在花蓮找個民宿,畢竟要有plan b,萬一真的有意外的話,離大醫院近)

我希望到時候只有我跟嘰咕比、助產士跟陪產員在場

蹦米乓出生後也能直接趴在我身上哺乳

愛抱多久就抱多久((在醫院生產就有時間的限制))

希望一切都是自然、順利、美好的

:)

蹦米乓加油!!

為娘的我

也會盡量不要亂愛哭

跟嘰咕比爸爸一起努力迎接你的到來!!

 

 

 

 

先來去找教室上孕婦瑜珈~

今天起床跟嘰咕比說

我敲期待蹦米乓到來了

現在好像不怕了!!!

 

 

 

 65306_10151123574567113_156262616_n  

::最近咱們家的新成員,比蹦米乓早來一點,算是哥哥,哈哈::

 

 

 

 明秀姐的助產所部落格(有許多在家生產的分享文可以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