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7655.JPG 

今天晚上大約6點

我跟阿男例行的開著我們的得利卡去富源接學生

來回大約半小時車程

 

 

 

從富源接了滿滿一車的學生之後

準備啟程回光復的省道前

嘰咕比突然覺得車子很奇怪?

一看儀表板上的溫度計

整個飆高到紅色那條線上了!!!

 

 

嘰咕比馬上決定路邊停車

他說上一次溫度飆這麼高的時候

從前座噴出大量的熱水在嘰咕弟腿上

嚇死我了!!

 

 

 

停好車我們就分別打電話給各自的爹求救

我的爹從我有印象以來就對車子超有研究

他常常接到人家打電話來問他有關車子的問題

到保養場他也可以跟師父很明確的講出車子哪裡有問題修哪裡就好了

上次我的爹來開我們這台得利卡

一上車

聽到引擎的聲音

馬上就知道這台車有什麼東西要修什麼東西要換

一點點微小的聲音

都逃不過他的耳朵

有些聲音微小到我也聽不到的說??

阿不過鏡頭拉回花蓮

我的爹遠在高雄

根本是遠水救不了近火

 

 

不過我的爹告訴我們這車不能再開了

必須停著讓它自己降溫

現在去開水箱蓋也會燙傷

阿如果勉強再開就會像上次一樣噴熱水

甚至說不定會花上數10萬來修車

不能開是吧??那滿車學生送哪去????

幸好不遠處有個學生家開的雜貨店

步行約三~四分鐘

我們就把全車的小朋友帶下車

排成一排

走路回雜貨店

這時還飄著小小的細雨哩!!

 

 

 

在雜貨店

小朋友紛紛打電話回家叫爸爸媽媽來接他們回家

嘰咕比的爸爸也在這時候來到現場

於是我們帶了五瓶的大罐礦泉水

一邊開一邊路邊停車加冰水

溫度飆高了就靠邊停

等加了水溫度下降再開

就這樣開開停停也弄了40分鐘

 

 

 

在車上我的爹不時打來關心

我跟他說應該沒問題可以暫時撐回家的時候

他很爆笑的告訴我

今天晚上我們必須好好的再來聊聊這台車的冷卻系統

當然是找嘰咕比聊啊

跟妳聊是雞同鴨講

於是一下課嘰咕比就對著電話上了40分鐘的水箱冷卻系統概論

我的爹也太可愛了

 

 

 

幸好有平安回到家

嘰咕比班上的女生好窩心

很甜的叫著嘰咕比

老師,你終於回來了~~~~

((怎麼想到連爺爺您終於回來了這個畫面????不司糊~~))

甚至還給我很大的擁抱!!

我想說

哇嗚~這是英雄式的歡呼耶!!原來歷劫歸來是這種感覺~

以為回到我的班上也會再一次被大家歡迎著

沒想到阿~~~我的學生全都是男生

很白目的對我說

哈哈哈!~~老師你們拋錨、拋錨、拋錨、拋錨、拋錨~~

好想打下去。。。。

 

 

 

生女兒好啊!!!!!!!!!!

 

 

 

 

 

 R0027865.JPG

最後我要說

嘰咕比是我的英雄

他的當機立斷

冷靜處理

救了我的腿

不然我有可能會被燙傷

也許不嚴重啦

但應該也會很驚嚇!!!

嘰咕比你真棒!!!

救了老婆也救了學生

不然真的開到省道上的話

滿車學生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一堆大卡車衝來衝去的

帶著一群學生的我們怎麼辦??

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想到真是嚇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