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我和嘰咕比忙碌了一整天,早上各自解決一堂課,中午在家吃個飯,就到花蓮去忙碌得不得了!!

 

下午3:00,我先上鋼琴,嘰咕比就到文化中心去走走,還遇到以前學爵士鼓的老師帶學生在辦活動,4:00我一下課,馬上衝到美樂家去辦退換貨,我把所有累積的紅利1000多元都換掉,我希望再也不要每個月都收到美樂家寄來的東西,這是讓我非常不開心的一件事!!!因為美樂家每個月都要消費達到一定的金額,才能維持會員資格,如果沒有去消費,它就會自己挑一些東西(大概1000多到2000),然後硬到家裡給你,運費還要自己付!!!這種作法讓我覺得很像強盜!!!!所以我這個月把所有的紅利回饋都換掉,下個月,我再也不要去買美樂家!!!!而且我有先囤貨起來,這些洗衣精、柔軟精、洗碗精,我大概可以用到明年暑假了吧...

 

開心的離開美樂家,我跟嘰咕比就到B&Q去囉!!!這是我們的重點行程!!因為我們要來挑選房間另一面牆要漆的顏色!既上一次我們漆牆壁漆到很有心得以後,另一面空白的牆就一直讓我們很在意!!所以財政部長(嘰咕比,就是管錢的那位)說,這個月要撥款漆油漆的時候,我開心得快要翻滾跑跳蹦了!!

 

有了上一次挑選油漆的經驗,這次我們很快就知道該怎麼做,一進到B&Q,還遇到小綠!!磊新跟竭新好可愛~

 

挑好了油漆,我們就到公正街去吃包子!這家包子店在花蓮真是有名到不可思議!!常常經過的時候都是大排長龍,人都排到巷子外,就算是大中午熱到爆炸,還是有人甘願排隊,甚至還有遊覽車帶整車的人來吃,不過很幸運的,我們那天坐到店裡最後一個空位,吃到好吃的蒸餃跟小籠包,還有美味的酸辣湯,才花90塊!!只要少花錢嘰咕比就會很開心~

DSC00115.JPG

::好便宜內::

DSC00116.JPG

::我們都吃這一家::

DSC00118.JPG

::包子店的光線很好,不過我的T-10表現也不差,嘰咕比幹嘛也要白裡透紅,唇紅齒白?反正重點是後面的小姐為什麼吐舌頭搶鏡頭?::

DSC00120.JPG  

::酸辣湯沒有豬血,我洗荒::

 

東奔西跑的在花蓮市跑了一天,我們大概9點半回到家,我眼睛已經張不開了...但還是寫下明天要做的TO DO LIST

1. 掃3F-1F的樓梯間

2.打掃小房間

3.洗浴室

4.整理房間(包括釘相框)

5.洗衣服

6.組合新櫃子,整理夏天衣物

 

寫完這6項,我們還討論了好久,誰負責什麼,我做什麼的時候,嘰咕比要做什麼,然後先做什麼,後做什麼,我萬萬沒想到,隔天起來,又變心了...

 

星期天,都要怪天氣太好了!!然後一早起來,我突然想到,下禮拜聽說有颱風???阿那颱風來了就不能漆油漆,我們只有週末能漆油漆,如果下禮拜不能漆,下下禮拜也不能,因為我要回高雄,那這樣就要等到下下下禮拜才能漆油漆了!!!!我有強迫症,好想趕快把新油漆漆到牆壁上看會變什麼德性!!!所以馬上天外飛來一筆,決定星期天就是油漆日!!!((結果我們還睡到10點起來,吃完早餐買完鋼釘,已經11點半了才開始動工))阿前一天晚上討論了一堆要做的事怎麼辦???這時候我們聽到樓上傳來打掃的聲音!!!哦!!!!!!!!!是兩週來幫我們打掃一次的阿姨來了~~這時候她的出現對我來說就像天使降臨一樣,所以馬上TO DO LIST裡面的打掃樓梯間還有刷浴室全都已經做好了!!

 

前言好長~~反正我們就是開始漆油漆了~~開始漆油漆之前,我還先釘了幾根鋼釘,為了掛我們今年7月回高雄去IKEA買的相框,這框都擺到長灰塵了我們還沒掛上去,實在很沒有效率...為了買鋼釘,我們還跑了一堆地方,第一次還買錯,一打下去,鋼釘就歪掉了,人生真是有好多事要學啊...要打到牆裡的鋼釘一定要有紋路的,不要相信包裝上寫『鋼釘』就以為真的是鋼釘,這是我多花了25塊學到的教訓~

 

然後我要感謝我的父母讓我從小就有動手做的機會,我就一直跟嘰咕比說我有打過鋼釘,他很難相信,公公也覺得這是很難的事,但我輕輕鬆鬆就打完5支鋼釘,很OK啊~~

 

DSC08394.JPG

::我們上次漆的牆終於不孤單也不空曠了::

DSC08396.JPG

::亂七八糟,所有的東西都搬走,為了漆靠床的那面牆,床墊也要搬走::

DSC08397.JPG

::棉被、枕頭都在椅子上站好,椅子如果垮了就完蛋了::

DSC08398.JPG

::嘰咕比開始要倒油漆::

 DSC08400.JPG

::我們這一次要挑戰的是這面牆,它也是好白,像衛生紙一樣::

DSC08401.JPG

::面積比上次小快要一半,所以我們只有買2公升的油漆,上次那一面其實只需要3公升的油漆,但我們買到6公升,另外3公升就送人了好可惜::

  DSC08403.JPG

::噹噹!!這是我們這次選的顏色::

 DSC08404.JPG

::我是鄉村女子,那鯊魚夾是我媽買給我的,大概已經夾了5年有吧??好節省((都省小錢花大錢,嘰咕比會這樣說))::

DSC08405.JPG

::床上舖了報紙,我很喜歡這水性的油漆,如果不小心滴了或弄到別的地方,就用濕抹布趕快擦一下就乾乾淨淨!!!對,所以要先準備濕抹布::

DSC08406.JPG

::我是刷大面積,嘰咕比負責刷小細節,邊邊那種,因為我是急驚風,嘰咕比是很細心的,比較適合刷邊邊角角::

DSC08408.JPG

::呼~~大概2個小時之後,我們的房間大改造成功!!::

DSC08411.JPG

這是我們在小熊森林買的掛衣架,好適合新的牆壁顏色::

 DSC08412.JPG

::嘰咕比在小熊森林買的警察杯杯還有怪醫黑傑克,他會喜歡他們是因為他們也有大肚子::

DSC08421.JPG

::這是今天早上我還在賴床的時候拍的::

 

 

anyway,我好喜歡這次漆的顏色!!漆完之後,我們把油漆刷跟滾筒都丟了,因為下次再有這種漆油漆的熱情,應該會是很久以後,從今天早上我快要斷掉的腰就可以更確定這件事...

 

我昨天不只漆油漆,還組了三個櫃子,整理好夏天的衣服,我好勤快,好久沒這麼勤快了...

 

我們的房間,現在只差一個小小的雙人坐沙發,放在相框區的下面,還有一個立燈,放在沙發旁邊,還有一個壁貼,就差不多OK了!!

 

然後差不多就是這個壁貼,但是我想要深灰藍色的...

 

 

上一次漆油漆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