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聽我娘親跟我講一件事,我氣到快要拍桌子動肝火,差一點訂火車票殺回高雄!!!

 

事情經過還是由我娘親來親自敘述一下比較準,以下,就是娘親的實況報導

 

 

不知道是因為由兒童醫院降層為兒童部,醫護人員心情受影響?還是因為和耳鼻喉醫界有過節?這樣的醫療看診品質!對我們病人和家屬是福?還是禍?請大家評評理。
話說我們家那一歲多的小孫子‧已經咳嗽了兩個多月。看過小兒科、耳鼻喉科、中西醫都不見好轉。看他咳到青筋暴露、滿臉通紅,食欲大減,每晚都無法入睡;那個人不心疼呀!每早晨都需要清洗嘔吐物。大人小孩都受折磨。5月13日馨慧馨醫院的廖季馨醫生﹝強推:美麗、溫柔、親切有愛心、醫術好、判斷準確。﹞告訴我們,她很擔心這麼小的孩子咳那久,而且她已經用了該院最好的藥,如果到5月16日沒有改善,建議應該趕快轉到大一點的醫院作進一步檢查。事實也是如此。媳婦問怎麼辦?我上網查詢,正好該日長庚醫院有位人稱名醫的『黃高彬醫師』有看診(聽說他就是那個每次小朋友爆發什麼腸病毒之類的大新聞,媒體都會去訪問的那一位,在電視新聞上看起來彬彬有禮、溫柔善良的那一) 。心想:名醫應該經驗豐富。滿懷希望就診,結果看診經過如下:
叫號進入診間。
醫生忙得連頭也不抬。 (老師都有教,進教室要說老師好呀?)
護士:你坐這邊。
病人家屬:主任好。
沒有回應?仍然不看病人一眼?
坐了一會兒,我和媳婦對看一眼,沒有問診?怎麼開始啊!
病人家屬自己自言自語,訴說生病經過及症狀。
醫生戴上聽診器,頭撇向一邊,仍然不看人?他是斜視嗎? (娘親真是文筆生動)
護士:請把衣服拉高。
醫生聽完不耐煩的右手一揮,這又是什麼意思呢?還是他是啞吧? (哦~其實不是瞎也不是啞,只是一個字)
護士:轉過來聽後背。
稍候‧‧‧
醫生:你們都去那裡看?  (原來他會講話!只是眼睛有問題?)
病人家屬怎麼能不抓住和醫生對話的機會呀!
奶奶、媳婦七嘴八舌:馨慧馨醫院,小兒科,耳鼻‧‧‧
尚未說完,突然,醫生瞪著兇惡的眼睛看著我們,﹝原來眼睛這麼大!﹞大罵:錯!小朋友生病看什麼耳鼻喉科!小朋友就是應該看小兒科。你們這種老一輩的阿媽觀念,你以為感冒就是喉嚨痛嗎?看什麼耳鼻喉科!?
我們錯愕!護士尷尬!氣氛凝重! (我覺得護士好倒楣)
那位被罵的耳鼻喉醫生可是我們全家信任的家庭醫生耶!不僅親切,有愛心,更贏得孩子們的心。 (真的,我從小就看那家耳鼻喉科看到我弟的兒子也給他看,我們家花枝去都會跟王爺爺主動要糖果,王爺爺從來不小氣,有一次還整盒給他)
奶奶還不死心要解釋:可是那位耳鼻‧‧‧
醫生大聲制止:錯!耳鼻喉科醫生沒有受過小兒科訓練,他們不會看小兒科。根據我的判斷,他只是重覆感染。你們如果不放心,我可以給他照x光或抽血檢查。  (現在是要恐嚇還是示威??)
媳婦:可是他5月13日才照過。小孩不配合,只照到腹部,醫生說腸子沒有在蠕動。
奶奶:意思是只要吃藥就可以好嗎?
醫生:﹝不耐煩地﹞我已經說過,你如果不放心,我可以幫他照x光或抽血檢查! (如果我在場的話,可能會拍桌了,是兇什麼啊?)
陷入兩難:吃的藥已夠多,為什麼沒有好轉?受這麼多罪,還要抽血?可是如果吃他的藥就會好,為什麼要抽血?
醫生忽然拿出手機,我們燃起一絲希望!這麼積極,是要聯絡什麼單位幫我們作檢查嗎?
醫生:喂,你在那?哦,已經走了,在家阿,那我找別人。
繼續撥手機,護士尷尬的拿貼紙給小朋友。我們更尷尬‧‧‧
終於講完電話了,
奶奶又有問題:請問醫生,像他這樣的情形是不是要帶到戶外曬曬太陽?
醫又怒氣沖沖:錯!他已經病得這樣,還帶到外面?你們這老一輩的阿媽觀念要改,小孩子需要在家安靜休息。
奶奶不死心:可是曬太陽不是有維它命D‧‧‧
醫生更生氣大吼:錯!如果是個老人家病得這樣,你帶他去曬太陽,他死在外面給你看! (事情有那麼嚴重嗎?不要講這種話嘛)
病人:謝謝!謝謝!﹝花錢找罵還要跟他道謝?﹞
看官們!這樣的就醫經驗,不知您覺得如何?要怪只能怪:今天是星期六,不是看病日。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遠離這些惡形惡狀的無醫德醫師!

 

 

 

吼~我看完娘親打的這篇文,真是覺得好氣!!那醫生有什麼資格這麼跩??看診很不屑就算了~病人還在診間就開始打電話????然後莫名其妙的一直狂罵病人,阿現在是什麼情形啊你???上長庚的網站反應院長信箱也沒有什麼回應,啊!!!對了!!我們應該上蘋果日報去給他po一po,說不定,效果會更快!!像我們這種小民眾,遇到這種惡醫,真的就是小蝦米遇到大鯨魚啊~
然後,病很久的那一個小寶貝,就是濬濬
DSC05564.JPG 
::我深深的覺得,他是我看過的嬰兒裡面,算是嬰兒界裡的mod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