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婆婆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到花蓮去檢查,今天才從花蓮回來,為了歡迎她歸來~我早上就打電話問媽媽怎麼煮海產粥,希望胃不舒服的婆婆可以吃得開心!

 

原來海產粥這麼容易煮呀~balloon_85.gif    

 

材料:白飯(我今天煮五杯米,但是其實只有用到大概3杯半)、蛤蜊100塊、花枝兩條、蝦120塊(不是蝦仁哦!)、虱目魚骨、魚片(我今天是買整條虱目魚然後請老闆娘把骨頭跟肉分開,回家再自己把魚肉切片)、芹菜(適量)、高麗菜一顆(對胃好,一定要加)balloon_117.gif

 

料理過程:

1.先煮白飯(廢話?)pan_03.gif

2.白飯在煮的時候,買好菜,開始處理材料

3.準備一鍋的水要熬湯頭

4.在燒水的時候,就把虱目魚骨洗乾淨

5.水差不多開了之後,就把魚骨丟進去熬湯

6.這時候就可以開始洗其它的材料

7.把蛤蜊先放在碗裡加鹽吐沙

8.洗好蝦、花枝(記得要把肚子裡面很像塑膠的那個拔掉)、高麗菜、芹菜、魚片、蛤蜊(把水倒掉加鹽搓)

9.通通洗好之後,湯也差不多熬好,飯也差不多煮好了

10.花枝切開,變成一個圈一個圈

11.先把魚骨撈出來,再把飯、蝦、花枝、高麗菜(用手撕碎碎)、魚片都丟進去(不要丟芹菜跟蛤蜊哦!)

12.慢慢的熬它~~很香內!!!這時候就很有海產粥的樣子了!!robot_06.gif

13.水滾之後再丟下蛤蜊,稍微悶一下,讓蛤蜊開

14.稍微加入鹽和胡椒調味

15.優美的灑下芹菜末,就大功告成!!!tableware_02.gif

 

 

我不得不說,我跟嘰咕比做的海產粥真的是天下無敵!!超好吃的,水準之上!!而且又好簡單~~真的很好吃哦!!好可惜沒有照相!自己做海產粥真的是便宜又好吃,我們買得料多又新鮮,總共花420兩銀子~值得!!!!!!

 

嘰咕比都有幫忙哦~他有幫我洗有菜蟲的高麗菜還有虱目魚,真的是愈來愈厲害了!!balloon_41.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