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38週這一天蹦米乓來報到了

正在開心上完了最後一個班

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好好當皇后準備等待小孩的來臨

計劃著待產期間要做的事:隔天中午要去歇歇腳吃飯慶祝、要好好快走運動、把懷孕期間紀錄蹦米乓成長過程的自黏相簿做好((洗了照片,買了無印的自黏相本,都沒時間貼,好啦,是懶得貼))

阿說到蹦米乓的成長過程

除了黑白的超音波照片

其實就是我肚子一直變大的照片這樣而已,哈哈哈哈哈

要生的那一晚我記得吃了一點點炒米粉當晚餐

結果10點肚子就覺得很餓了

想說如果半夜要來生小孩應該會沒力氣吧!?

啊~~真的不能亂想

11點洗澡的時候就看到落紅了

不過量非常少

嘰咕比還說一定會等到四天後才生啦~~~

有人落紅了一、兩個禮拜還沒生咧~~

但我心裡就覺得沒辦法等這麼久了

應該這一、兩天就會生

 我心裡幻想的美好假期啊!!!!!

 

 

 

 

 

果然媽媽的直覺是準的

晚上3點多起來上廁所

忘記是不是有宮縮所以起來

哦!!!!!落紅變多了

雖然還是水水的粉紅色

但是開始有像月經要來的量了

用line拍了圖片給明秀姐

她沒多久立刻回耶!!

我說助產師都不用睡覺嗎?

她說她剛好起來餵孫女喝奶

明秀姐說寶寶就快要和我們見面囉

 

 

 

 

 

原本還想等到天亮再看看要不要到吉安的家待產

3點半開始紀錄陣痛

你看我的陣痛頻率多刺激

3:30

3:38

3:46

3:50

3:55

3:59

4:02

一開始是8分鐘一次

然後痛兩次就變成4、5分鐘一次

然後再痛幾次就變3分鐘一次

前後也不過就半小時

頻率跟強度就都高到我必須在陣痛的時候蹲下

完全沒有辦法站

 最麻煩的是它3分鐘就痛一次

我必須趁著短暫的3分鐘趕快亂收一些還沒有收的東西((太散仙的結果,下次不敢了))

 

 

 

 

 

眼看著應該是沒有辦法撐到天亮

紀錄陣痛的時間停在5:01

嘰咕比說不用記了

就是2、3分鐘一次了

5點多我們就出發往吉安的家準備待產

也同時傳了line跟明秀姐說

往吉安的路上我們看著遠方的天

從灰灰暗暗到太陽出來

嘰咕比感嘆說好久沒看到日出了呀~

陰雨好一陣的花蓮竟然在蹦米乓出生的這天早晨

來了好美麗的日出

真的超想停下來拍照

但是3分鐘就陣痛一次讓我放棄了這個念頭

現在想想好後悔...

 

 

 

 

 

 

大概6點多到了吉安的家

明秀姐沒多久也到了

還幫我們買了飯糰跟蛋餅當早餐

6點半明秀姐說先幫我內診

答案是已經開了6指!!!!!

太好了太好了

才痛不到3小時就開6指

想必8點就可以抱著小孩大家一起吃早餐了

不過這時候我開始大吐特吐了好幾次

把剛才在車上吃的1/4顆蘋果都吐光光了((因為前一晚只吃一點點炒米粉,很怕沒力氣生小孩啊))

明秀姐說是因為陣痛太強烈

有的產婦就會嘔吐

我整個產程都會不時的想吐

所以一直要嘰咕比幫我按摩肩頸跟腰

他只要一幫我按摩我就會嗝出好多的氣

然後會舒緩很多

 

 

 

 

 

沒想到....

這2、3分鐘來一次的陣痛並沒有讓蹦米乓順利的轉下來

他的頭從產檢時就一直往右邊看((直到現在出生了還是這樣))

他沒有往下轉就很難出來呀

雖然頭就在產道口都已經看到也摸到頭髮

但是就是下不來

過了幾個小時明秀姐說要幫他一下

所謂幫他一下就是陣痛來的時候她把手伸進產道把產道撐開一點

讓蹦米乓好轉下來

大概三次我就覺得天堂已經離我很近了

 

 

 

 

 

 

陣痛期間我們一直不斷的變換姿勢

坐在生產球上前後左右的搖擺

嘰咕比也坐在產球上讓我抱著

((每次搖擺過後到下一次陣痛,就會有更多羊水流出來,明秀姐說只要羊水還有在流,就表示蹦米乓還在找位置,還有下降的空間))

沖熱水((舒緩陣痛超有效))

坐生產椅

蹲著

跪著

反正就是盡力的改變姿勢讓蹦米乓轉下來

明秀姐建議我爬樓梯

但我前一晚才吃一小碗炒米粉啊

早上又大吐了一番

根本沒有力氣爬樓梯了

而這從頭到尾的每一次陣痛來臨

我的腰都酸痛到極點

好像被火車壓過一樣

肚子前面從頭到尾都沒有感覺

我的陣痛就只有腰酸

很酸痛這樣

 所以嘰咕比跟我的陪產員Eros就一直幫我用力的按摩腰

 當然明秀姐其間也一不時會聽一下胎心音

確定蹦米乓的狀況很ok

 

 

 

 

 

除了換姿勢

明秀姐會一直提醒我補充水份然後上洗手間

把膀胱排空

如果想上大號也很好

就是都排空可以再讓蹦米乓下來一點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陣痛期間我怎麼也尿不出來

每一泡尿都要努力個20分鐘到半小時

明明就想尿了但是就擠不出半滴

最後一次明秀姐要我上廁所

已經大概是下午3點左右

人家本來是想要早上8點就把小孩生出來的

這下都過了午餐時間了啊!!!

我問明秀姊可以用力了嗎?

她說可以開始試著用力看看

人家說生小孩像上大號

真的!!!!!!!!!!!!!

我一直不知道到底是真的要上大號還是要把小孩生出來的感覺

反正到最後我就想說不管了

就當上大號吧

生小孩的感覺完全就像是便秘了半年這麼久

坐在馬桶上又過了幾次的陣痛

隨著陣痛也用力了幾下

突然我覺得蹦米乓的頭好像快掉出來了

立刻跟明秀姐說

她要我回到產窩讓她檢查一下

這一檢查她立刻說快了!!

然後開始戴手套要準備接生

但是這時候我陣痛又來了

用力兩次蹦米乓就噴出來在瑜珈墊上哇哇大哭

((根據我們看的許多生產影片,小孩通常會在產道口停留一下,也許是頭先出來,然後下一次陣痛再往外出來一些直到整個出來,但蹦米乓是一下就衝出來了))

蛤?我完全是狀況外

沒想到小孩就這樣擠出來了

我以為會像影片裡的劇本

助產師會跟我說,加油,再用力一下,頭出來了!!!很好~等一下哦!先不要用力,等下一次陣痛來了我們再努力一下下!

結果都沒有~蹦米乓已經掉出來了,哈哈哈

幸好有趕快離開馬桶,不然我不敢想像他被我生在馬桶裡長大會有多怨我

明秀姐手套剛戴了一半

大家都一起傻眼

阿那噴這麼快出來之前怎麼拖稿這麼久!!!!

答案揭曉

蹦米乓的臍帶超短!!!!!!!!!!!!!!!!!!!!!!!!!!!!!!!!!!!!!!!!!

((一般小孩的臍帶是50公分左右,蹦米乓只有20公分出頭,明秀姐還特地拍照,說沒看過這麼短的臍帶))

短到沒有辦法像我們想像的那種溫馨畫面

就是把他抱到我胸口放著自己尋乳然後再給爸爸斷臍

所以只好先讓明秀姐剪斷臍帶後再把蹦米乓抱到我胸口

一放上來這傢伙就不哭了

而且很本能的開始喝母奶

好神奇的本能呀~

都不用教也不用練習就會了!!!

 IMG_1227  

((縮很小但還是看得出來,蹦米乓在喝珍貴的初乳哦!而且愛喝多久就喝多久,這也是當初我們選擇在家生產的原因之一))

 抱著這熱熱紅紅的小孩

真的是最熟悉的陌生人

立刻看手腳有沒有10隻

然後用力看他長什麼樣

好奇妙的感覺呀

立刻一眼就愛上

這是全世界最盲目的愛吧??

哈哈哈

 

 

 

 IMG_1237

謝謝親愛的Eros所有的幫忙

這綠份真是太深了

我們在母乳協會的聚集第一次遇到

然後她就很勇敢的說要當我的陪產員

才見過一次面就陪我生小孩這樣,哈哈哈

最酷的是現在他們要從花蓮搬來光復跟我們當好鄰居了!

 

 

 

IMG_1241  

 

 

 等蹦米乓喝到珍貴的初乳之後

我還得繼續完成我的生產----生胎盤

整個產程是直到胎盤產出才算完全結束

所以我就抱著蹦米乓生胎盤

那時候我其實是沒有什麼忍痛的能力了

所以有點害怕

但是因為蹦米乓有吸奶

所以子宮還是有收縮

這時候我才感受到子宮收縮的痛哩

跟經痛很像

因為生胎盤也需要用點力

我的子宮好像收縮得不夠頻繁

所以前前後後還是生了一個小時才把胎盤生出來

明秀姐檢查確定很完整之後

整個產程才算結束

 過程中明秀姐尋問過我想不想打一針讓胎盤收縮快一點生出來

但我希望全程自然就好

所以拒絕了

明秀姊也很尊重我的決定

至於胎盤

我不敢看

嘰咕比看了一眼

說就像一團生牛肉

 明秀姐還跟他解釋哪裡有鈣化了

他只敢匆匆看一眼就不看了

哈哈哈

 

 

 

 

 

至於我的會陰並沒有剪開

但是有一點點的擦傷

明秀姐說可以縫也可以不縫

但建議我縫個一針會快點好

阿不過這一針要縫可不能打麻藥

想到不能打麻藥

我就決定不縫了

很謝謝我的助產師從頭到尾都尊重我的決定

她給我建議,我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做

這就是居家生產美妙之處呀~

 

 

 

 ** To be CONTINUE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