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禮拜我整個人都是一直在找到南法之後要住哪兒

一整個禮拜就一直在開心、期待、等待、焦慮、失望的循環裡大概有沒有20次以上??

先來說說我們的行程到哪裡去了

 

 

7/7法國時間下午5:15的飛凌機到巴黎機場

7/8開始非常知性有氣質的走訪巴黎個大博物館美術館還有去看場芭蕾舞或歌劇

一直優雅的享受巴黎到7/13一大早出發往浪漫氣氛滿分的史特拉斯堡

直到7/16一大早出發往里昂

7/17到有很乾淨的湖水的安錫(當天來回里昂跟安錫,坐火車只要2小時,坐TGV竟然是4小時??)

在里昂待到7/18星期日中午

然後就出發往南法艾克斯

接下來就是壓軸好戲之普羅旺斯薰衣草把我薰昏吧的行程5天6夜

7/24的清晨6:55的飛機回到台灣

 

 

 

以上,17天的行程,可是讓我們腦汁減少二分之一

我這才知道原來自助旅行這麼累!!!

所有的行程都要配合得剛剛好真的不容易

不過自助旅行不就是會有很多意外的驚喜才有趣嗎??

所有的行程要配合TGV跟SNCF的時間

我學會了查TGV跟SNCF的火車時刻表

沒什麼了不起的

但就是要遇到了才會查

 

 

我找到幾個很酷的訂飯店的網址

在上面遨遊了兩天吧?

最刺激的就是星期四的晚上

我跟長腿看著電腦很緊張

因為艾克斯看似最便宜又在市中心的旅館只剩三個房間

一個禮拜住下來我們四個人要744歐的超簡單雙人房連冷氣也沒有

超緊張到底要不要訂??

很怕玩了一天超累了但是回到旅館沒有冷氣會哭哭

最後我們決定發揮本土精神帶個電風扇去吹

那時候真的好怕再不訂的話會不會越晚訂到越貴的??

聽說每年7月有上百萬人湧入亞維儂要參加藝術季

住不進亞維儂的人就會去住旁邊的小城例如艾克斯或亞耳

 

 

天人交戰了好久

凌晨1點決定訂下這744歐住一個禮拜的房間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不敢相信旅館說住房前2天都可以免費退房不收手續費這件事是真的

早上一起來想到一個人要花9300台幣住一個禮拜心很痛

 

 

 

不甘心

這些錢省下來可以做好多別的事!!!

因為太想省錢我又開始動別的腦筋

有志者事竟成這件事是真的!!!

我花了一個早上((剛好國中模擬考放假一天))

竟然找到一個很棒的租屋網

http://www.aixenprovencetourism.com

這裡有好多艾克斯當地的房子可以出租

而且都在市中心!!!

從一個禮拜250歐~1000歐都有

我大概寫了16封信出去

 回信率很低

大概不到一半的人回信

回信的人之中

有2/3的人說已經客滿((現在是4月訂7月的房子大部份都是客滿))

大概有兩天的時間,我都1個小時重新整理我的信箱50次以上

一直在看有沒有人回信給我

甚至我夢到有一家好便宜的民宿回信了!!!!而且有空房!!!!!

當我醒過來發現是一場空的時候那種心情...

最後我們找到一家一個禮拜4個人只要420歐的

有沒有??有沒有??

一個人只要5000多台幣

聽說歐元跌到剩下42是嗎??

那就差更多了!!!這些價錢我原本都是乘以50的耶!!!!

如果乘42就只剩下1個人花4500不到就可以住一個禮拜耶!!!

在艾克斯市中心

在暑假這個到哪裡都要旺季加價的時候

能夠住到一個禮拜4500的房子

 

http://www.aixenprovence-tourism.com/matheron/

 

 

 

為了怕有人不想點進去看我們在艾克斯的民宿長怎樣

我好熱心準備了一張圖片

是我們住的地方出來就會看到的美麗街道

好。南。法

 

100_3229.jpg 

 

 

 

 

然後在巴黎跟史特拉斯堡的住宿都找好了

就等回來再紀錄囉!!

今天又是會夢到法國的一天吧???噗噗。。。

今天的劇情應該是夢到我去換歐元

因為42這個數字真是太漂亮了!!!

我一定會很怕換不到所以就會夢到我已經換了

就像讀國中的時候

冬天不想起床

但是我會夢到我已經起床刷牙洗臉換好衣服

正在很開心要準備出門的時候發現是一場夢而且我媽已經很不耐煩的要吼人了

那種感覺

很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