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小朋友開學了!!星期六我跟小王子送學生回家,在車上,小王子問我,

 

妳以前國小寫字會用墊板嗎??

 

一定要的啊!!!!!!!而且還要雙面的那種,一面是寫鉛筆,一面寫原子筆,一面比較粗,一面比較滑,我媽有一次還買了一個日本進口的Hello Kitty的墊板給我,結果被一個男生折成兩半!!我還跑到廁所哭了一節課,老師還去廁所找我,隔天那個男生還拿了50塊零用錢,而且是那時候剛發行的50塊銅板,他就拿來說要賠償我,後來他還搬到我們家樓下!!!

 

就醬開始我們回憶童年時光的話題,原來我們以前都超期待開學的啊!!!!有很多原因讓我們期待開學,而且一講起來就停不住,超有共鳴的!!!!

 

 

新書包

不是每個學期都有買新書包的機會,但是我記得小學的時候,爸媽買了皮皮蛙的書包給我和我弟,從買來的那一天,我就期待著開學,而且!!!!每天都要去摸摸我的皮皮蛙書包,還要把東西拿進去再放出來,怎麼擺比較好,當然,也會跟自己說,這個學期一定要努力讀書!!

 

新文具

最近有幾位小朋友請假,都是說要到花蓮市去採買文具!!!沒錯!!!!!!!!這也是開學的重頭好戲,一定要去買幾隻新鉛筆,如果有新鉛筆合的話,會更開心好幾倍,至今我仍是醬,如果有新鉛筆盒,或新的筆,都可以讓我開心!然後買來的新鉛筆就要一隻一隻削很漂亮,擺在鉛筆盒裡面,最好是有衛生紙墊在下面,做這件事都會讓我覺得很滿足,哈!! 更重要的是,到了學校,女生就會開始看大家的鉛筆盒裡面有什麼新玩意兒!!!如果兩個看對眼了,還會交換一下鉛筆盒,然後回家被媽媽罵到臭頭!!!

 

新課本

一定要的啊!!!由其是老師請班上做粗力的男生去搬新書回教室,然後整個教室前排都堆滿了新課本,整間教室都是書香味!!!課本就像雪花般的一直從前面的同學往後傳,整個桌子都堆滿了新書,我都會一本一本拿起來聞,看看彩色的印刷,看看有什麼新內容,一副很期待要上課的樣子,但通常是也維持不到第三課之後...

 

新座位

小王子說他開學的時候,最期待的就是新座位!!!不知道自己會跟誰坐在一起,好生刺激!!!

 

新書套

哦!!!!!!!!!!一講到這個我們就拍大腿!!!!沒錯~~~還要用哈比的那種!!!!我超愛用書套的時候,那種感覺很讚!!!!為什麼現在都沒有看到哈比書套的廣告??不只哈比沒有,好像沒有書套的廣告了???是因為塑膠的東西所以傷害大自然嗎???如果這樣不要用也好啦...以後我要幫我的小孩用小碎花的紙包課本,一定要讓她走鄉村風!!!

 

新課表

買書套的時候,都會附贈一個可以用貼紙黏的功課表,媽呀!!我超愛黏課表的~~每次黏完課表,都很開心,而且要一直看一直看到底今天要上什麼課,然後一看就會把整個禮拜的課表都看一次,就這樣,大概三天就把課表都背起來,然後好像開學一個月後就沒有再看過課表了...

 

新鞋子

開學的時候,如果能來雙新鞋真的也是很有新氣象!!我都會跟我弟比賽,看誰的鞋沒有弄髒,走路都超小心,生怕揚起灰塵,而且只要稍微一不小心有一點點土,就趕快蹲下去擦乾淨!!!直到現在我買新鞋的時候,還是會有這種慣性動作,哈!!!

 

 

 

以前開學的時候好快樂啊~~~結果沒想到,現在的小孩開學第一天,只有擔心一件事,就是...

 

 

新流感...

 

 

好可憐啊!!!!一個一個量體溫,我們這裡的小孩上車前也要噴酒精,來到補習班就要排隊洗手,希望全世界的小孩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可以開開心心的期待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