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2.JPG  

這次過年回高雄

娘親教了我一道好簡單的米漿煮法

營養又健康

大人小孩都可以喝!

 

 

 

 

 

材料:

有機五殼米(購自無毒的家)

IMG_7996.JPG

各種堅果們適量(我用了南瓜子、腰果、黑芝麻)(還想再去購入核桃、或直接買粽合堅果包)

 IMG_7995.JPG  

無毒之家買的有機四神粉(聽說可以整腸,不知道是不是這樣蹦米乓胃口有變好)

五殼米和堅果們的比例是1米杯五殼米配上約800 c.c~900 c.c的水(依各人喜好調整濃度)

 

 

 

 

 

煮法:

將五殼米、堅果們加少許熱水

  IMG_8000.JPG

 

 

 

 放到調理機打成碎碎的泥(我是用德國媳婦打,大約只需一分半鐘)

再加入所有的開水煮到滾

我會先在德國媳婦裡煮七分鐘,但速度要設3或4(以免太濃稠會黏底)

 IMG_8002.JPG  

煮到100度以後再倒到鍋子裡面攪拌到滾

加入黑糖

然後就可以端給少爺享用啦!!!!

 

 

 

 

 

 

真的是好簡單蹦米乓這超級歪嘴雞超級愛!!!

現在三餐飯前我幾乎都會給他來個40 ml

當開胃湯

然後再吃主食

最後上個水果或點心(也是無毒之家的玄米棒還有里仁的糙米圈或米果)

以上

希望所有的寶寶都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