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以後的蹦米乓真的是明顯朝著成為人類這個目標而進化

這兩週好有趣

滿一歲一個月

說過最長但應該是美麗的巧合的句子是

媽媽抱抱我

唉喲,只有一次

好險有聽到

也許是巧合但是媽媽心已經融化

腦海裡會自己repeat好幾遍

然後光是媽媽的發音就一直演變

麻馬~媽媽~嘛嘛~~

有跟蠟筆小新一樣的麻嘛,真的好好笑

最愛的玩偶是爺爺送奶奶的一隻小狗

常常抱著他在胸前滾來滾去

是晚上到阿祖房間去必做的事

阿祖會跟蹦米乓說

狗狗歐歐睏~~他就會把小狗抱在胸前拍一拍

唉喲~這種動作交給小孩來做就對了

再次把我們迷得暈頭轉向

今天還能夠很準確的模仿奶奶說

嘰咕比說要開始教他說

因為他所有的東西都叫做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然後最神奇有是他竟然有人類的記憶力

別小看嬰兒好像什麼都不懂

他真的是有在記憶跟學習

最讓我驚訝的是

他有一堆的玩具書

平常我沒有在刻意給他看書或講故事

只把書放著他想翻就可以翻

我沒有想太早刻意讓他看書

但如果他很想翻我也不阻止

有天他發現了表哥送的寶寶版巧虎裡面有狗的照片

超級興奮的啦

只要看到狗就會興奮的跳跳跳

有天我只是隨口問問

蹦米乓,有小狗的書在哪裡啊?

他竟然從書堆裡找到那本巧虎然後翻出那些狗

我當場都快尖叫了

哦哇~!他是聽得懂人話的人類耶

竟然知道我在說什麼然後還可以做出來

太感動了

    

有影片有回憶

 

 

 

 

 

 

 

最大的進步就是晚上的睡眠了

我不是說晚上可以睡得很好,千萬別誤會

是說他可以在10點半就睡著

不會拖到11點半、12點才睡

而且不管下午、晚上睡多少(有次還睡到晚上7點,但照樣10點44分睡著)

關鍵就是我開始在他洗完澡後進到房間

只留一小盞ikea的黃燈

然後上youtube找搖籃曲

youtube好厲害竟然有連續8小時的搖籃曲

就是讓媽媽可以長期抗戰的好朋友

第一天我跟蹦米乓奮鬥了40分鐘

他在床上爬來爬去還是很high不想睡

我就忙著到處抓他回來躺好

一個禮拜以後他已經可以在20分鐘內就睡著

現在他幾乎就是洗完澡、換好衣服、跟我還有嘰咕比在床上滾一下(好享受這段時光,這時候的蹦米乓香軟可口心情也非常好,乾乾淨淨的在我們身上滾來滾去,笑得好開心)

然後關大燈

睡覺

 

 

 

 

 

我們都進步了

好開心

生活中多一個娃的日子也很上手了

晚上雖然沒有辦法一覺到天亮

但狀況好的話至少可以連續睡個兩半小時到三小時

((偶爾當機一、兩週但又會恢復正常))

有進步、有進步了

累但是好值得

今天把蹦米乓冬天的衣服正式收光

拿出去年收起時還無法想像今年夏天蹦米乓就可以穿得下的短袖短褲

夏天怎麼這麼快就來到

蹦米乓這麼快就要脫離包屁衣小娃

塞進這些小短袖跟小短褲裡(還有穿了會跑出黑輪手的小吊嗄)

清涼的夏天來了

今年夏天要游泳還是露營還是蹦米乓會走路然後到操場去跑步踢球呢?

不管如何

我都好期待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