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77.JPG
  蹦米乓10個月了!!!!

滿10個月的前一天我們到花蓮

嘰咕比去買書

書局剛好有個小小的兒童閱讀區

還有小小的皮製小椅

蹦米乓坐起來超速細的呀!!!

 IMG_7881.JPG

 很明顯的10個月開始蹦米乓對書很有興趣

除了拿來啃他也會試著翻

好棒哦!!!

 

 

 

 

 

 

10個月的蹦米乓真的好有趣

常常可以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模仿能力也超強

已經會bye bye揮揮手囉!

((雖然成功率大概4成,但是已經有種慢慢要社會化的感覺了呀?開始有跟人類互動了))

然後很會用嘴巴靠著我們的臉或肚子發出噗噗噗的放屁聲音

我噗一次他就噗一次

總之他就是在學我就對了

太有趣了呀!!!

 

 

 

 

 

 

 

最驚奇的是他知道從大床下來要巴咕

我教了他大概五、六次

跟他說頭直接下去會危險

所以要記得轉向屁股先下去

他竟然聽得懂耶

第一次看到他巴咕想要下床我超驚喜的呀

真是乖寶貝

 肥短的腳在空中晃晃晃

還會墊腳尖

然後手把身體慢慢往後推

小心翼翼的降落

然後露出超興奮,我做到了的那種大微笑

不過還是無聲的

蹦米乓笑點好高哦

都不笑出聲的

要很拼命的逗

逗到我的熱量燃燒500卡以上

配上一點幸運

他才會施捨幾聲銀鈴笑

 

 

 

 

 

 

 

副食品有卡關了一下

但我們最後發現他是想要用筷子吃

所以同樣的稀飯用湯匙餵給他吃他不吃

他要用筷子夾的

是很想趕快長大的意思嗎?

然後最新愛上的是五殼米漿

真的是簡單、方便、又營養

蹦米乓超級愛喝呀!!!!!

然後食物泥是確定碰也不碰了

喜歡有顆粒的口感

麵線、爛米飯

完全是在幫媽媽精進廚藝

我也是隔天就現煮兩天的副食品

冰磚用來放熬好的高湯

現在覺得新鮮現煮的比較好吃耶

食物冰在冷凍都會失去那種食物的好味道

阿小孩吃的份量也不多

所以其實煮起來很快很方便

 

 

 

 

 

睡覺仍然是卡卡卡關

回高雄過年那一週他狀態有好到一個晚上只起來大3次

結果一回到花蓮又有一週開始無止盡的漫漫長夜

嗚嗚嗚

已經要一歲了啊!!!蹦米乓~~~

半夜還是一個半小時起來一次媽媽已經快去半條命了吶...

 也許是聽到媽媽的呼喚

所以一週過後慢慢變成起來五次

感恩啊,兒子!

 

 

 

 

 

 

對了,有天嘰咕比幫他洗澡的時候

發生了一件超爆笑的事

蹦米乓好像發現了自己的小鳥

然後就一直抓一直抓

結果轉頭看到嘰咕比的小鳥

也伸手想要抓

嘰咕比把他的手撥掉說不行

蹦米乓竟然嘆了好大一口氣

唉~~~

然後就無奈的放下他的手了

哈哈哈哈哈

好好笑啦!!!!

 

 

 

 

 

  IMG_7893.JPG

IMG_7914.JPG

IMG_7915.JPG  

天天看著熟悉的小臉越來越成熟

哇嗚,是個人類了

應該快要可以跟我對話了吧?

期待蹦米乓開始問東問西的時候:)

 

 

 

 

 

 

 

汽座還是每次都坐到呼天搶地

好的話可以乖乖睡著

差的話就一路從壽豐哭回家

可以哭半小時、40分鐘不放棄

我們會在半途停下來路邊走走放風

但是一回到車上放回汽座蹦米乓又會崩潰

 

 

 

 

 

 

  

很愛幫蹦米乓錄影

那驚喜的表情是照片無法留下來的回憶

好喜歡他看到我下課時的第一個反應

這時候的媽媽是他的全世界

我也會好好珍惜這短暫的美好(好險理智還在)

也許有天蹦米乓到外地讀書、交女朋友、結婚、立業以後

不能常常在我身邊

我就會一個人在深夜看這影片掉淚吧

((理智不僅在,而且是到有點神經質的地步了))

 

 

 

 

 

 

 

 

 

啊,好像是該來想想一歲生日怎麼慶祝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