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43.JPG  

終於等到小牙冒出的這一天

兩個禮拜來看著小牙從有點透明的的小點點

長高成白白尖尖的小牙片

又白又乾淨就像剛出土的豆芽

仿佛不用澆花也會一直自行生長的小苗

看到小牙的時候有種發票對中1000的驚喜!

而且好想抱著蹦米乓的肩膀前後搖晃

流著淚對他說:兒子你真的好棒!媽以你為榮!

這是種很神奇沒法言傳的成就感!

說不用澆花也是一點一滴用奶、用副食品再配黑眼圈跟滿滿的愛和耐心餵出來的

我也好想搖自己的肩膀流淚對自己說

妳真的好棒!

 

 

 

 

 

 IMG_5818.JPG  

現在只要蹦米乓開口哈哈笑

就可以立刻看到小白牙

 如果手被抓進他嘴裡被小白牙啃到

就立刻可以感覺到甜蜜的痛

哦~!是小牙啊!

這跟養了小小狗在跟牠玩耍時

被牠嘴巴咬到的痛又不一樣

自己製造出來的小孩咬到的感覺

多了一份驕傲與複雜的感動

 這可是我辛苦懷胎十月才有的成品吶

還受了大苦把他生下來

然後用黑眼圈跟血淚換來他的長大

小牙蹦出來這天就是收到學期沒有被當掉還高分過關的成績單

哦耶~!

養小孩就是一直關關難過關關過啊

 

 

 

 

 

IMG_5829.JPG  

蹦米乓也很本能的知道要好好利用他的小牙

以前他吃糙米圈都是整個塞到嘴巴含著等它融化

口水會滾滾流出

現在知道用手拿著糙米圈

然後用那很短的小牙啃啃啃

把糙米圈先啃成一半再吃

有了小牙戰鬥力大提昇

芭樂、饅頭、玉米、蘋果、水梨他都歡喜接受

有次還讓他啃了一小口的宜蘭牛舌餅

越吃越有味

跟毛毛蟲啃樹葉一樣把所有的東西都可以咬出一個缺角

還很有那麼一回事的用舌頭把食物踢到牙齦中間嚼

像吃口香糖那樣

看著自己的兒子認得爸爸、媽媽,聽媽媽的聲音找媽媽,開始叫爸爸、叫媽媽、長牙、笑點很低的發出跟罐頭笑聲一樣的咯咯笑、學著站、到處抓東西

幫忙把擦不到或根本沒想到的小角落、床邊邊的灰都擦很乾淨

然後再抹到媽媽臉上、頭髮上跟嘴巴裡

蹦米乓一天天偷偷長大了

長牙我覺得是件好大的事呀!

人生就這幾個月沒有牙齒笑咪咪好可愛

換成我現在沒了牙笑可能就會有點嚇人

 IMG_5842.JPG  

 

 

 

 

 

 

親愛的寶貝

請繼續這麼努力的長大

這兩個禮拜終於讓我嘗到睡飽的滋味

蹦米乓突然一晚只起來三次左右

那時他七個多月快八個月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從他三個月就期待的事要發生了

我不求他一覺到天亮

只希望他一晚起來兩、三次就好了

以為只會維持幾天

根據奇怪的老一輩經驗(魔咒?)

被誇獎過後就會失效

蹦米乓也是這樣耶!

所以頭幾天我都很低調不敢講

後來他連續快一個禮拜都一天晚上只起來三、四次

然後有一、兩次可以自己翻一下、哭一哭

看到媽媽在身邊就安心繼續睡

有時候還必須牽著我的手怕我跑掉

到今天已經兩週了!

我已經有兩週都睡得很好

睡得很飽的感覺真的超滿足

就像天天抽中高級房車一樣

每天睡到天亮我就好想手叉腰仰天大笑一下

哦耶!!!終於不用看日出了!!!

哇哇哈哈哈哈哈

蹦米乓。八個月。我出運了!

立刻就訂了明年六月的京都之旅飯店

以此慶祝!

噗吱

既然小孩已經越來越好睡

當然要開玩了啊!!!!!!

IMG_5822.JPG  

 ::媽媽說,戴帽子就是要留點瀏海才不會太像阿哥::

 

 

 

 

阿但是最近黏媽媽的情形越來越嚴重

IMG_5847.JPG

在別人手上看到我總是很委屈很傷心的這樣大哭

 

 

 

 

IMG_5850.JPG

現在蹦米乓的世界裡,媽媽就是他的全部

說八個月會有的分離焦慮症

蹦米乓好像也有了哩!!!

被黏超緊的

很難喘氣

就連睡覺都要手放在媽媽身上繼續黏住就知道蹦米乓也不是省油的燈

 沒想到我的下一個關卡這麼快就來臨

不禁想起前幾個月在新聞上看到日本做得超像真人的矽膠娃娃

沒記錯的話還可以有溫度耶!!!

好想買一個陪蹦米乓睡.........

呼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