蹦米乓快要五個月了!!!

也就是說再沒多久就要開始副食品之路啦~!

我大概幾年前接觸到華德福的教育

然後慢慢認識了人智學

娘親也給我兩本實用的好書

『我來了』跟『兒童健康指南』

裡面有好多可以參考的資料

然後網路google一下

『人智學、副食品』

就找到了相關的文章可以參考

綜合所有的研究決定

最近先給蹦米乓水果類的食物

原本是想等到六個月再開始的

阿但是聽說娘親今天下午要寄木瓜來~!

自家產的無毒有機木瓜當然要跟蹦米乓分享

所以決定用娘親的木瓜當正式的副食品開頭啦!!

水果大約給個兩週以後

再來給一些殼、麥

然後再加入蔬菜

從地上出產的菜給起

慢慢才給地底下出產的

一歲以後才考慮加一些魚肉或雞肉((要安全的放山雞))

紅肉盡量7歲前都不給

至於米精我沒有想過要給蹦米乓吃

因為我喜歡天然的食物(食材)

那種我知道原本是長怎樣,然後我自己簡單處理就可以吃的食物

我才敢給蹦米乓吃

太複雜、太多加工過程的食物

我自己都不太喜歡碰了

所以也不想給蹦米乓吃

微波食物更不用說了

我幾乎是不碰

其實早就有偷偷給蹦米乓吸一下蘋果跟木瓜

但是他的表情非常之痛苦

完全沒有愉悅的感覺

今天再試一次

終於好像有抓到那個fu

會啾啾啾的吸

  

希望副食品之路可以順順利利

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這個我們國小老師都有教

所以這兩天只要有空就是上網查好用的副食品餐具

 IMG_3158.JPG  

 

 

 

    

 

 

 f56671200-ac-2515xf5x0450x0395-m.jpg

這個boon副食品餵食器好吸引我

但是小毛媽(註)說她看過實體,很硬不太好捏

阿一開始吃副食品也可能沒有吃太多

所以感覺不太實用

也許等到八、九個月以後

吃得東西開始變多再買

 

 

 

 

 

pdt-10084189-1.jpg

不過小毛媽介紹了這個brother max的碗

可以出門帶著走的

還有遇到熱會變色的湯匙

看碗的設計方式我也好喜歡

手可以伸過那個洞洞握很緊

比較不容易被小孩打翻碗

然後等小孩大一點也可以讓他自己握

感覺似乎是個好東西

所以應該會下手

 

 

 

 

 

1041487_3_1.jpg

阿但是brother max更厲害的好像是它的冰磚

似乎真的是副食品利器

不虧是冰磚王!!!

應該會下手來幾塊冰磚

阿不過如果照我的計劃

蹦米乓一開始只給水果類

好像也不需要用到冰磚這麼搞剛吼?

也許就先走一步算一步

畢竟財政部長嘰咕比的名言

要用的時候再買也不遲,沒有要用的時候先買起來,都是浪費

是是是,再忍忍吧!!

 

 

 

 

 

st-2228874-2.jpg

然後不小心看到brother max的4階段學習水杯

好吸引人~!

感覺很厲害的樣子

 

 

 

 

 

 

st-4236103-3.jpg

再來這個momma的不倒翁水杯聽說也是大受小孩歡迎

阿但是我個人很不喜歡吸管類的水壺

總覺得那根吸管好像永遠洗不乾淨

所以不太想要買用吸管吸的水壺給蹦米乓...

 

 

 

 

副食品之路要開始了

我還跟嘰咕比說想買個砝郎鍋來專門煮蹦米乓的食物

當然被打槍呀~!

哈哈哈

嘰咕比說,一般的鍋子洗一洗不行嗎???

噗,立刻被識破

阿不過專用的刀跟砧板是一定要的啦

 

 

 

 

  

註:小毛,小蹦米乓10天出生,目前住在澳洲,小毛的媽媽就是小毛媽,數十年前和我在紐西蘭認識,阿但只是認識而已,根本沒聯絡也沒聊過幾句話,但小毛媽的哥哥跟我弟弟是麻吉。後來小毛媽嫁到澳洲去,生了小毛,我們在FB上才又聊上天,有小孩的媽媽真的就很容易有話題,不小心就聊很開。小毛媽負責管理活動組,非常會物色好玩有趣的東西來分享給腦波很弱的我,阿我是生活組,就是物色吃什麼喝什麼,再跟小毛媽分享,畢竟我們蹦米乓大小毛10天,也算是哥哥,副食品之路也會是蹦米乓先上場,有小孩年紀這麼接近,一起聊媽媽經,真的是很速細!

 IMG_31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