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不知道蹦米乓是不是因為整天都在練翻滾太開心

還是跟奶奶玩過頭

大概9點半睡,但是一直放不下去

((唉,蹦米乓有奶睡跟抱著搖搖睡的壞習慣))

曾經想要戒掉這壞習慣

照著超級嬰兒通裡的崔西保姆說的

放下去要哭了就抱起來

我們真的試了兩個小時

抱起來、放下去總共35次

((其實那尺寸真的好難拿捏,因為過了一個小時,蹦米乓已經呈現抱起來就秒睡,放下去就大哭的狀態,然後再來就是一直崩潰到無法收山))

最後睡眠訓練當然是放棄結尾

因為嘰咕比說如果崔西保姆在的話會更有信心

我們總覺得她書裡寫得不夠清楚

執行起來有盲點

 

 

 

 

總之蹦米乓的睡眠一直是個大問題

還沒滿月的時候很ok

甚至有睡到5、6個小時才起來的

但滿月之後開始倒退嚕

最嚴重的時候幾乎半夜是要一直掛在奶上才能睡

現在的睡眠模式是大約9點多準備睡覺

快的話9點半就睡著

慢的話要到10點、11點

然後睡到隔天早上大約9點、10點

因為我跟嘰咕比工作結束的晚

所以只好委屈蹦米乓配合我們的下課時間

 

 

 

 

 

阿昨天不知道是怎麼了

9點半哄睡就一直放不下去

平常都是趴睡的蹦米乓((因為仰睡太容易驚醒,根本不用睡))

可能白天練翻練太好

一放下去趴沒30秒就翻身開始大發飆

一直到11點半已經不知道重新抱起來哄睡再放幾次

好不容易成功了

半夜我起來兩次

嘰咕比起來兩次

不到早上7點他已經又翻身自己在玩

我偷偷瞄他看到他又在自己練翻身

因為正面翻背面還不熟

所以我看著他一直努力了至少10次

好孩子,都沒有放棄

媽媽在心裡給你拍拍手

很有毅力內!!!

阿但是明明才7點半~!!!!!

 

 

 

 

 

我早就知道他一定其實是很累的

8點多我在吃早餐

嘰咕比彈吉他給蹦米乓聽

他竟然就

睡。著。了

 

 

 

 

好想放鞭炮哦

因為這是蹦米乓人生活到目前為止少有的『自己入睡』行為

所以用唱的、用音樂熊的催眠曲都不要

爸爸彈的吉他就很愛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