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880.JPG  

小孩長太快了

蹦米乓開始有越來越多的花招

原本準備了一本筆記本想要天天睡前寫下來蹦米乓今天又做了什麼新鮮事兒

但是為什麼還是沒有時間?

要跟娘親姊妹們分享娃兒的成長都要分好多個地方聊

LINE, we chat, FB

把這些時間加一加就已經打好網誌一篇了

哈哈哈

雖然天天睡眠不足

但是還是想花時間紀錄一下蹦米乓的小進步

 

 

 

 

這陣子他好會抓東西

抓他的小花來嘴裡啃

抓爸爸媽媽的手來啃

還把奶嘴當固齒器用

說到奶嘴

他終於學會用奶嘴了!!!!

雖然有時候好像還是會忘記把奶嘴噴出去

但是幫他按一下他就可以吸得很順口

終於啊,4個月又20天的時候

睡午覺前是吸奶嘴吸到眼神霧矇矇

然後一換到正品連吸都沒吸

才碰到就睡著

 

 

 

 

 R0051520.JPG  

::娘親染的薑黃紗布衣,出生穿太大,現在已經有點緊了::

 

阿前天半夜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一件事

就是蹦米乓摔下床了

原本很難睡的他

大概半小時、一小時就要起來找媽媽一次

但是昨晚不知是不是穿了娘親染的薑黃紗布衣太好眠

1點多鬧完就一直睡到5點摔床

嘰咕比速度好快

我有感覺到有隻迅猛龍從我身上飛過去跑到蹦米乓睡的單人床((他的單人床是緊連著我們的大床))

他飛快的把蹦米乓從地上撿起來

從沒看冷靜的嘰咕比失態成這樣

我覺得他快要哭出來

反而是我比較冷靜一點

幸好蹦米乓抱起來哄一哄就立刻安靜

開了燈檢查

只有額頭跟左邊的頭有點紅紅

擦了藥今天早上已經都沒有紅紅

但是嘰咕比很心疼

隔天早上打了電話問和田的邱醫師(蹦米乓在那裡打預防針做健檢,大推!!!超棒又超細心的醫師))

他問了床的高度(46公分,嘰咕比摔完立刻拿尺量)

問了地板(磁磚貼木頭貼皮)

然後說要觀察他有沒有骨折跟腦震盪

骨折的話一抱就會哇哇大哭

腦震盪的話就會眼神煥散、愛睡覺、嘔吐

幸好以上情形都沒有發生在蹦米乓身上

嗚嗚嗚

嘰咕比半夜還上網查資料

有的媽媽說他的小孩摔了五次還是很聰明

五次!!!!

才一次我跟嘰咕比都心碎了

今天早上立刻上網買了床圍

在到貨以前

蹦米乓還是跟我睡大床

嘰咕比自己睡單人床比較安全

阿根據嘰咕比看了幾季的CSI培養的尋找線索技倆

我們判斷蹦米乓是因為趴著睡

然後把自己一直往後推

推到床下去的

所以應該是腳先去

然後先撞到額頭再落地

他其實還不太會翻身

嚴格來說只有翻成功過一次

希望這種恐怖的事再也不會發生

 

 

 

 

 

 

最近天氣涼涼的好適合睡覺跟出遊

所以早上天氣只要好好的

我們就會一起帶蹦米乓出門吃早餐或走走

然後吃完早餐回來的路上

蹦米乓通常都會在推車裡睡著

前天我們去了瑞穗牧場

我跟嘰咕比看風景喝鮮奶茶

蹦米乓呼呼吹風大睡

好期待蹦米乓會走了以後在草地上奔跑餵牛呀!!

 IMG_2841.JPG  

 

 

 

 

 

R0051525.JPG   

今天收到了娘親寄來的愛心包裏

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有外婆的孩子更是如此啊!!!

一聽到高雄COSTCO有進有機款的ERGO BABY揹巾

而且價差將近2000

是不買就會做惡夢的價錢

剛好蹦米乓的尿布也用完

濕紙巾也是(換了超多牌的濕紙巾,植英房、combi、nac nac...)

不是超乾就是不夠濕

但一用到COSTCO的自家品牌KIRKLAND嬰兒濕巾

就覺得驚豔的好用

立刻愛上!!!

所以也請娘親幫忙補貨一下

感謝高雄隊的愛護與支持

蹦米乓一定會健康長大的~!

 

 

 

 

 

阿對了

蹦米乓最近超愛撒嬌

我上課的時候給嘰咕媽帶著他

結果他原本玩得好端端

一看到我現身就立刻先開心興奮大笑

如果我沒有趕快去抱他

他就立刻痛哭到好像被偷捏大腿一樣

是崩潰的那一種

但我會盡量冷靜

不會很配合他的演出

也不會立刻衝過去『哦~~乖乖哦~~好可憐哦~~媽媽秀秀』

因為我怕這樣會強化他的演技

奶奶陪也很好呀

爺爺也很愛他呀

所以我會內心不捨但外表盡量冷靜的把他接過來

問他跟奶奶玩得開不開心

奶奶好愛你哦~!

媽媽也很愛你哦~!

希望蹦米乓不要變成演技派的黏娘精啊!!!

 

 

 

 

 

 

    

::蹦米乓看到我下課,就給了我甜甜的微笑,好享受每天他給我的微笑,由其睡前我們一起躺在床上,唱歌聊天,他會伸手來嗚住我的嘴巴,然後給我一個甜甜的小酒窩微笑,哦~!套句嘰咕比說的,蹦米乓的微笑讓他有喝酒醉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