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33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母親節

月子已經26天,剩下四天就出關了

這26天讓我成長好多 

由其是忍耐

忍以前所不能忍

生了小孩就深刻體會,什麼叫做生小孩容易,難的是養小孩啊!!

 

 

 

 

 

 

選擇什麼樣的育兒法也在我們煩惱的名單裡

原本想要照著超級嬰兒通的作法((有點像百歲醫師,但沒有這麼激烈))

一開始蹦米乓是極度的天使型寶寶

但這幾天不知道為什麼常常要抱著哄才肯睡

不然就是一放下去眼睛就變大醒過來哭

有的書說要讓他哭個15分鐘就會自己睡去

我們真的照著做了

好準,15分鐘蹦米乓就會放棄哭泣自己睡著

一開始我覺得真是太有效了

後來就覺得這樣讓他哭好殘忍啊

一直看鐘15分鐘到了沒

我們這麼期待的寶寶

好不容易來到我們身邊

能陪伴他多少時間呢?

抱在懷裡哄的時間也沒有幾年

為什麼要這麼早訓練他獨立?

我比較相信他哭泣是因為有需要

需要抱抱、需要安慰、需要溫暖

他才剛出生耶!!!!!

這樣可憐的每次都哭到累然後才睡著

我就看不到他睡前那滿足的睡眠微笑了

R0050244  

有人說沒有滿月的寶寶這樣的笑沒有意義

但是其實研究有證實

寶寶在滿足快樂的時候才會有這樣的微笑

所以每次喝完奶

我幾乎都可以看到蹦米乓對我這樣笑

看到這微笑就算因為餵奶破皮流血有刀割的痛

((真的是比生小孩還痛耶!))

是那種想到就全身立刻冒冷汗的痛

因為我只要想到兩個半小時~三小時後要餵奶

就想吐然後全身冷汗

阿不過看到這笑容,眼淚擦一擦還是繼續餵

 

 

 

 

 

 

困惑了幾天,打電話問了暖暖媽媽

到底什麼育兒法好?

然後也問了她我的母奶之路該怎麼樣才會順利

她隔天立刻攜家帶眷來我們家看我

讓我好感動

還借了我另外兩本育兒說----親密育兒百科

看了以後覺得我的個性的確是比較適合使用親密育兒

但是只靠我一個人實在是太累

幸好跟嘰咕比討論過後

嘰咕比覺得也能夠支持我的決定

希望蹦米乓在我們這個家長大能覺得幸福有安全感

也能感受到我們滿滿的愛

 

 

 

 

 

第一個母親節還是在餵奶跟擠奶的輪迴中過完

喝了一口珍珠鮮奶茶當母親節禮物

雖然我的奶關還在努力克服中

但是我相信媽媽的潛能是無限的

我一定會盡力堅持下去

希望能給蹦米乓最好的

((絕對不是說喝配方奶就是不好,只是每個媽媽都有自己的選擇,我覺得媽媽開心最重要!!))

這兩天也發現蹦米乓好像會找媽媽了

想睡睡不著的時候只有我能哄他睡

想喝奶的時候也只找我要我抱

好神奇哦

才三個多禮拜的時間他就知道有奶便是娘

阿不是別的奶也可以當娘哦

奇妙的小伙子

 

 

 

 

 

 

親愛的蹦米乓謝謝你來到我們身邊

祝我母親節快樂:)

R0050253

 

 

 

 

::貼心的蹦米乓::

話說我前幾天餵奶餵到崩潰

因為實在是太痛了

蹦米乓個性也很急

幾次沒吸到,沒對準

就開始發飆亂哭

然後嘴巴也不開大一點

他若是嘴巴開小小的我就很容易因此受傷或痛

幾次失敗他就開始大哭發脾氣

我也覺得超挫折的於是決定跟著他一起大哭

多麼戲劇化的一幕啊

媽媽跟著兒子一起大哭

((還不能抱起來,因為破皮太痛,如果抱起來的話就淚奔了))

突然蹦米乓好像發現我在哭

竟然安靜下來

睜著大眼睛看我

當下我覺得好安慰哦

但又停不下來的繼續哭了快5分鐘

沒想到平常要喝奶一刻不能等的蹦米乓竟然就靜靜的看著我

不哭也不鬧

等我哭好了就對他說

蹦米乓,媽媽真的很痛,我們再試一次好嗎??把嘴巴張大!!

結果他就安安靜靜的

把嘴巴張很大((就那一次張大而已,從此以後又不見他嘴巴能張這麼大了= =))

然後我也順利的餵成功

以前一開始都會吸到像吸毒一樣猛的蹦米乓

竟然很慢的吸

眼睛還是看著我((通常喝奶都是半昏迷狀態))

好像在說,我知道我錯了,媽媽別難過

哦...當下我真心的相信

他雖然是個嬰兒

可是他什麼都知道了....

蹦米乓好貼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