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一次找助產師明秀姊產檢

約了下午5:30到助產所

一坐下明秀姊就跟我拿了健保卡然後說今天要做抹片

當場我就一個晴天霹靂

啊啊~~~我有做好心理準備有可能要內診看胎頭降到哪裡

但是沒想到還要加碼來一個抹片!!!!!!!!

因為很緊張心情沒有調適好

明秀姊說那我們先上產前的課程

政府因為保障助產師不要做白工

所以現在諮詢跟上課都要收費

我覺得是很合理的費用

兩個小時的課程3000塊

但是人家助產師是24小時stand by在那裡

生完小孩還不是就完事了

產後包括母乳的哺育、到胎兒的狀況全都要一手包辦幫忙新手媽媽解答

明秀姊的line裡面就常常會出現新手媽媽傳來的嬰兒尿布照

為了要讓她看大便的情形之類的

我只能說這真的是一個沒有過人的熱情做不來的工作啊!!!!

 

 

 

 

 

產前的課程就是介紹小孩娩出的過程

還看了一些影片

我只能說媽媽真的是太偉大

然後在家生產的媽媽都好幸福

有爸爸全力的支持

那種感覺真的很甜蜜呀!!!!

兩個人一起努力迎接新生命

影片看1遍就感動1次

 

 

 

 

 

 

在助產所產檢也是要先驗尿

然後明秀姊聽了胎心音

還請嘰咕比來練習聽胎心音

嘰咕比不確定他聽到的到底是不是胎心音

看來還真的是要多練習才可以

然後明秀姊用手壓一壓就說蹦米乓的背在左邊

腳在右邊

頭在下面

所以蹦米乓都是一直踢右邊

沒有錯!!!!!!

他老大非常愛攻擊右邊的肋骨

該來的還是得來

內診前明秀姊跟我解釋她會把一到兩隻手指頭伸到產道裡

當場我都驚呼了

蛤!!!!!我以為是一整個拳頭都要伸進去

哈哈哈哈哈~~~~

只能說我自己不知道哪裡來的錯誤消息

以為內診是如此的恐怖

嘰咕比在旁邊握著我的手

明秀姊動作非常快速而且沒有什麼痛耶

只是有些角度會酸酸的

這時候我就趕快練習放輕鬆

YOGA的呼吸

大口的吐氣

嘰咕比也很上道的趕快幫我按肩膀、握著我的手

沒有想像中的難受跟不舒服

其實根本就是沒有什麼恐怖的

明秀姊一伸進去就說摸到頭了

就一根食指的長度

蹦米乓離出口超近的了啊!!!!

能摸到蹦米乓的頭感覺好酷

害我忍不住跟明秀姊說不如現在把他抓出來好了

阿我還問了蹦米乓的頭髮摸起來多嗎???

明秀姊說隔著胎膜摸不出來啦~~

不過蹦米乓的臉沒有轉下來

目前是看向右邊

接下來要跟他信心喊話

提醒他臉要朝下、雙手抱胸口才好出來呀!!!!

內診很快結束了

接著明秀姊說她做抹片是幾乎無感的

一天可以做1、2百個抹片

速度非常快

根本不到6分鐘就護一生了

然後她拿出了小小一隻塑膠的鴨嘴

光這個我就安心很多

不是電影上看到那種鐵的大鴨嘴

小小的鴨嘴看起來很親切啊~~~

一樣

連放鴨嘴都無感

然後採樣的時候好像有一點感覺

其實我還沒反應過來已經做完檢查了

真是快狠準到最高境界!!!

立刻驚呼說要糾團叫媽媽、婆婆都來給明秀姊做抹片~

 

 

 

 

R0050141   

產檢結束決定來拍個照紀念一下

謝謝明秀姊的天使之手

她只要一摸就可以知道子宮頸是不是開了0.1公分

我們還開玩笑說她可以去銀行上班

她說她真的可以一摸就拿出5萬塊剛剛好這樣

可以上電視了呀~

 

 

 

 

 

 

這次的產檢我人生有超大的突破

做了內診還有抹片

這兩天想到都覺得自己太棒了

好以自己為榮哦

以為這會是人生中很難過的關卡

沒想到這樣輕鬆的就過了

阿那接下來

我一定可以順利平安的把蹦米乓生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