嘰咕比的邏輯真是妙哉到我抓不到

他思考的順序跟重點常常讓我噴飯

前一陣子為了太陽能鍋的事讓我笑到宮縮又出血

那時我還在安胎

但被嘰咕比一席話把我逗到一笑三個小時停不下來

到最後他只要一開口

不管說什麼我都笑瘋

笑到肩胛骨都痛

那一次我真的以為我會笑到升天

今天中午嘰咕比又發功

這種不知不覺、自然流露的思考方式總是讓我笑到淚流滿面

 

 

 

 

 

先來補充一下太陽能鍋的經典片段

話說這鍋是嘰咕比唸了好久想買的鍋

過年前某天他又開口問了

 

 

 

小蝦米,過完年後我想買一個太陽能鍋

為什麼?家裡有電鍋、電子鍋、再煮鍋了,為什麼要買太陽能鍋?

這鍋好環保內!只需要用太陽就可以煮飯了,完全不用瓦斯

 可是花蓮一年只有100天有太陽,而且晚上沒太陽也不能用

 但是還是有100個中午可以用啊

 浪費!根本不實用,而且我猜煮出來的飯一定很難吃

 不會啊!!難吃一點但是很環保有什麼關係~一個才2100,還附一個琺瑯鍋內!

好貴!只能煮飯嗎?

 妳也可以煮湯,炒菜呀!

 你買了我絕對不會用,你自己用,好麻煩,明明瓦斯一開就煮好了啊

 哼!我是愛地球愛環保,以後記者來訪問我這麼成功是不是因為有太太的支持,我就說,不是,她一直看我笑話

好嘛,那煮一道菜多久?

 嗯。。。應該是可以在兩小時以內

 哈哈哈哈哈,那我們幾點才能吃飯?

 那我就買五個同時一起煮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把這段對話放上FB

有人建議嘰咕比用悶燒鍋還有再煮鍋

但是這樣說就太不了解嘰咕比了

你知道嘰咕比追求的是一種從頭到尾

是的,就是從頭到尾

不用到一絲除了天然的陽光以外的能源的境界

所以瓦斯跟電都是違反遊戲規則的呀 

 

 

 

 

 

 

 

 

阿然後今天中午嘰咕比又發功了

 

妳知道我的夢想是什麼嗎?

知道

是什麼?

週休三日,休星期三,星期六、星期日

((嘰咕比一直覺得星期三休假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事,他覺得週中就是要休一天才會工作起來更有動力))

對!!!

我決定下學期如果還要接國小代課的話

我要排在一、二、四、五的早上

妳想想看,下個學期F國小只剩4個班

一個禮拜八堂課

我就一天上兩堂

然後星期三整天都休假

星期三休假?那我們補習班的課咧?

再請一個老師呀

你一個禮拜接八堂課,一個月多賺10240

然後為了星期三可以休假要花30000去找一個代課老師

還自己倒貼20000???

沒關係,我覺得星期三休假比什麼都重要!

就算你要倒貼20000也無所謂??

妳不懂的!!!我覺得星期三休假的價值大於我所付出的成本

你在學校代課四個早上要多花6個小時

星期三下午只有3個小時的課

你寧可多花一倍的時間去賺更少的錢然後換來星期三可以休假整天????

對!!!!妳不懂~我覺得星期三休假比什麼都重要

我就是想要星期三一整天可以讀書、備課、讀書、備課,我覺得沒有比這更幸福的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此刻我就開始狂笑))

如果三年前我不懂嘰咕比的邏輯可能會氣到炸

然後想把自己的舌頭咬斷也無法跟他解釋這其中的問題出在哪

但三年後的今天

我已經了解嘰咕比跳痛的思考方式

金錢的滿足對他來說不算什麼

有飯吃、有空氣可以吸就好了

所以我就是瘋狂的大笑大笑再大笑

但這時候嘰咕比就會更認真的解釋

難道妳不覺得上班兩天以後,想到隔天就是星期三可以休假一天

是很快樂的事嗎????

還好耶~~因為這樣就要用原本可以休假的一、二、四、五,四個白天外加倒貼20000來換

吼~!反正我就是要休星期三

隨便你,反正我不休,你要休就自己休

好!!!!我就休!!!!!!!!!!!

 我如果把這段對話放上FB

大家一定都會站在我這一邊

妳放吧!!!這次妳一定會站不住腳的!!!!!

 

 

 

 

 

好無解的對話哦

是一個沒有辦法對到頻率的對話

永遠都在鬼打牆這樣

嘰咕比,我遇到你就是有理也說不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