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三週就開始偶爾有些咖啡色的小出血和分泌物

上網查了,或打電話問醫院的超nice天使級護士佳音

都說先躺著觀察

若是沒有鮮紅色出血就沒有關係

上上個週日還跟嘰咕比去快走了5圈的操場

滿24週的前一天早上還跟嘰咕媽去聚會

回家就看到了量稍多的咖啡色出血

整個下午都躺著不敢亂動

甚至一直到隔天都還是躺整天躺到下午上課前20分鐘才起來準備

就要出門接學生的前10分鐘

竟然發現小褲上有鮮紅色的出血

啊~~~~~~~~當場就快要腿軟中風了!

立刻叫來已經在樓下正準備出門的嘰咕比

嘰咕比這時真帥啊

衝上來看到我躺在床上哭得梨花帶淚

知道我有出血以後非常冷靜的安撫我

然後衝上去告訴嘰咕媽

請他們趕快先去學校接學生

嘰咕比又立刻打電話到門諾醫院

接電話的又是天使級的護士佳音

佳音立刻幫我們掛號

請我們趕在5:30以前去到醫院

還跟嘰咕比準備了換洗衣物做了住院的準備

一路上我們都沒說什麼話

心情很沉重也很害怕

第一次遇到出鮮血的狀況

那種感覺真是糟透了啊!!!

只能一心祈求蹦米乓平平安安

 

 

 

 

5點多到了醫院

佳音一看到我的孕婦手冊就認出我來

馬上幫我量血壓、體重

然後拿著我的手冊到診間

沒多久護士要我先去照超音波

量子宮頸長度跟看有沒有前置胎盤

超音波室也是遇到天使級的超音波師

因為三天前才來產檢見過面

所以她一看到我們就說

怎麼了呀?前幾天不是還很開心嗎?怎麼今天看起來不開心了?

因為出血了....

 

 

 

 

 

然後量子宮頸長度的檢查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內診

原本我一直以為到32週以後做乙型鍊球菌的檢查才會內診

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我都還來不及心理建設好....

腰腰腰腰腰瘦啊~~~~~~~

細節真不想多說

不過後來我知道一定要放輕鬆才不會痛

屁股夾越緊越痛啊

但知易行難

還是痛了幾次才成功

嘰咕比回來後還說

那妳就放鬆啊!!!!!!

我如果拿小黃瓜要塞到你的屁股裡你可以放鬆嗎???!!!!

說得這麼容易!!!!!!

 

 

 

 

 

 

總之子宮頸長度很完美

也沒有前置胎盤

蹦米乓三天前才看過不過竟然隔三天已經大了50克

而且還擺出做瑜珈的pose

一腿伸直一腿彎起來

簡直就像我在瘦大腿時會做的那個姿勢呀!!!!

胎教真的很重要,噗

 

 

 

 

 

 

醫生說我的狀況可能是子宮頸附近的微血管比較豐富

所以子宮收縮時就會造成微血管破裂

簡單說就是我的房客很好沒有問題

但是房子有一點壞掉

嗚嗚嗚,是我的問題不是蹦米乓兒的~~~

至少要躺3~5天

然後繼續觀察

如果持續有鮮紅色出血

而且護墊一片接不完的話

就要再回醫院

然後問了醫生才知道

我一直以為是蹦米乓在伸懶腰的緊繃感

竟然就是宮縮

醫生說蹦米乓的週數還不到可以把我的肚子撐得這麼緊的時候

以我的週數來看

子宮應該都是鬆軟的狀態

如果變緊繃,變硬

那就是宮縮

啊啊啊啊~~~~~~所以我已經宮縮好幾週了

一直以為是蹦米乓在頂著

天兵啊天兵

還好沒有因此讓蹦米乓受傷害

拿了安胎跟止血藥回家

鬆了一口氣

因為我的出血不是止不住的

希望躺一躺就會好!

 

 

 

 

 

 

 

 

沒想到這一躺也躺了九天

躺著看天空看小鳥飛看下雨跟姊妹app追韓劇看書睡覺起來再吃東西

反正能做的都做了

很無聊但很感謝嘰咕比的照顧

嘰咕媽也是三餐煮好多好吃的、營養的給我吃

還買了六甲村的孕婦枕給我

讓我躺舒服一點

所有的課也都大亂

嘰咕爸、嘰咕比、代課老師輪流分掉我的課

大家都累壞了...

嘰咕爸說

我們現在是共體時艱的時候

嗚嗚嗚。。。。希望這個艱趕快過去

 

 

 

 

 

 

原本只要躺五天的

就是躺到上週日就可以出關

週日晚上還下樓跟大家一起幫阿嬤過生日吃火鍋跟蛋糕

結果星期一、星期二又出鮮血

而且星期二的出血比第一次的還多

這第二次看到出鮮血已經麻痺了

冷靜許多

雖然心情會沮喪

但是很快就調整好心態躺在床上看韓劇轉移注意力

幸好不是持續性的出血

所以天使級的護士佳音說只要再繼續躺、繼續觀察就好

一躺又多躺了四天

不知何時才能出關

難道蹦米乓真的要讓我一直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太后生活到他出生嗎!!!???

啊~~那真的會悶壞我啊!!!!

 

 

 

 

 

 

 

今天開始練習三餐都坐在椅子上吃

吃完以後走走、坐坐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

但早餐、午餐這樣做的時候都還是有小出血

所以晚上原計劃可以上一堂課的美夢又被打消

不知這安胎生涯會到何時結束....

我不想再當太后了...

 

 

 

 

 

 

735214_10151233108642113_205255678_n  

安胎的時候收到包裏也是很振奮人心的呀

這是我拜託薇仔幫我買的復古洗舊相框

一收到立刻把蹦米乓的超音波放進去

心情好了大半~

然後繼續app正在東京大雪裡旅行的薇仔

聽說GAP打五折

立刻下訂蹦米乓的外套跟衣服來幾件

還有連線買了UNIQLO的碎花圍巾

還上網買了Jo Malone的小針管香水三隻

嘰咕比說我躺著也能花錢

啊~~~因為躺著心情不美麗所以需要製造一些美麗的事情咩

小針管香水才390塊台幣

可以換到片刻美麗

何樂而不為呀?

噗吱XD

哦~我要來繼續躺了!

479701_10151228781837113_85856662_n  

哦,我的另一個收獲是左眼躺出了雙眼皮!

右眼的雙眼皮好像也在成形中

如果真的能躺出雙眼皮

那這次的安胎也算是不無小補的小賺到呀!!!

克克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