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一連聽到許多讓人傷心的事

昨天一早就聽到某國小的校長車禍過世

聽說他是個很好的校長

為了閃一個老嬤衝撞對向的客運

客運還翻到田裡

下午聽到一個小孩的爸爸喝農藥自殺

無法相信

因為那孩子才3年級就失去爸爸

驚嚇,難過,很震驚!

晚上帶牛奶去打針

有一隻小狗正在急救

已經CPR三小時還在休克狀態

一連串跟死亡有關的消息讓我昨晚半夜突然醒過來

然後想一想就覺得好害怕

每天我們都在校長出事的省道上為了接送學生奔走兩趟

有時候甚至四趟

自己身體裡也孕育著一個新生命

但一下面對這麼多死亡的消息

覺得生命太脆弱

好像有點消化不了的開始擔心

最後我是哭不停啊~~~

嘰咕比半夜四點被我吵醒

好脾氣的安慰我

叫我別怕別擔心

最經典的是他說

你不怕的話子彈都繞著你轉

你越怕子彈越會打中你!

這應該是搶救雷恩大兵或某部戰爭片裡的排長激勵阿兵哥往前衝的話

不過似乎也很適用於我當下的心情

 

 

 

我只能說

有了小孩以後就發現自己更怕面對死亡

會怕自己失去他

也會怕他先失去我

我從來沒有面對過任何親人好友的離去

所以這件事對我來說是恐懼又不想觸碰

我知道多餘的憂慮是無益的

但久久想到一次還是會心糾在一起這樣

呼!!!就是要提醒自己

生命的事很無常

要好好把握機會愛身邊的人

不要離開的那一刻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