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4-14_23.07.56 

昨晚和嘰咕比又經歷了一場大風浪

最近這兩週我們兩個分別出事

有種心臟快要承受不住的刺激感!

 

 

 

 

其實我右手腕關節處已經痛很久

有沒有半年了?

是有一次回高雄

娘親叫我們一個動作

要用雙手的力量把身體撐起來

我竟然沒有辦法做到這個動作

因為右手腕關節處會痛

但因為不影響生活平日也沒有什麼異狀

所以不太在意它

 

 

 

 

最近這半年腕關節開始越來越容易痛

好像碰到就會痛

所以開始在意這回事

過年前抽空到慈濟去看了骨科

照了x光

醫生說骨頭都沒事

應該是ok

也許是肌肉拉傷之類的~~

 

 

 

 

最近這個月

我竟然開始摸到腫塊

一開始就是覺得發炎

但腫塊開始影響我的生活

只要手腕動作不對

稍微彎錯角度就會痛

然後伸手到皮包裡拿個錢包、手機也會痛

切菜也會痛

更不用說炒菜了~

只要能用到手腕的就不行

昨晚下課我上網查了一下

竟然被我查到我這症狀簡直符合一種叫做軟骨瘤的東西

 

 

1.一般無癥狀,少數有酸痛感。
2.淺表的軟骨瘤,如掌、指部位者,可有局部腫塊,表面光滑,質地堅硬,有輕度壓痛,很少影響關節功能。
3.可合並病理性骨折。
4.發生于長骨內生軟骨瘤,可惡變成軟骨肉瘤,此時瘤 體突然增大,疼痛劇烈。
5.X線攝片表現︰中心型的溶骨性破壞,骨皮質膨脹變薄,溶骨區內可見斑片狀鈣化影。邊緣型的在皮質骨一側形成凹陷缺損,也可有鈣化影。

診斷依據︰
1.常見于青壯年,好發于手足短管狀骨的中央部位,多在指骨和掌骨,常為多發性。骨盆、肋骨及長管狀骨者多為單發。
2.局部梭形腫大、輕度疼痛和壓痛,可發生病理性骨折。罕見惡變,如發生時,腫瘤突然增大,疼痛劇烈。
3.X線攝片和病理檢查可確診。

治 療︰
治療原則
1.手指、掌及足部短狀骨的病變,應徹底刮除後植骨。
2.長管狀骨的病變刮除植骨後易復發,應行腫瘤段切除和大塊骨移植。
3.惡變為軟骨肉瘤時,應行截肢術或關節離斷術。

::以上來自yahoo奇摩搜尋結果::

 

 

 

好滴,阿如果是肉瘤我該怎麼辦?

竟然還要刮除植骨

以後我是不是不能彈琴了?

如果是癌那我們的生蹦米香計劃怎麼辦?

萬一真的是癌我還是早點讓嘰咕比領我的保險金娶第二個老婆趕快幫他生個胖娃娃好了?

 

 

 

 

 

一開始我都很冷靜的查資料

查到最後就開始大哭

因為我的症狀完全吻合軟骨癌的感覺呀?!?!

 

IMG_20120420_212923  

就是那突起來的圓圈圈

 

 

 

 

大哭一小時後

洗了個澡

突然我想到我國中的好朋友現在是高醫的復健科醫師-->妞兒

我app她

她立刻問我

痛在掌面?背面?大姆指側還是小姆指側?會麻嗎?

腫塊會特別痛嗎?

我回答後她立刻說

聽起來有可能是ganglion

((好專業~!帥!!))

她說軟骨瘤很惡性但較常見於小孩子

我的這個聽起來像是神經腱鞘囊腫

或是neuroma,良性的

惡性通常會有骨酪痛的症狀,如果是局部痛在那顆的到的腫塊,應該就不是

聽到應該是良性的我就大放心

 

 

 

 

 

但在還不知道答案的一小時裡

我想了好多人生的大道理!

這兩個禮拜我的心情一直在坐雲霄飛車

先是嘰咕比掛急診

再來是我自己被手上的腫塊嚇到

真的覺得人健健康康就好

要求什麼名利都沒意義

好好珍惜每一天和身邊人相處的時光

好好愛身邊的人

不要計較東計較西

因為當你失去健康你就失去一切

這時候才會發現

有什麼是重要的???

NOTHING!!!!!

沒有什麼比健康重要

我不希望有一天我真的要離開時

才後悔沒有對身邊的人好

 

 

 

 

 

在那愁雲慘霧的一小時裡

嘰咕比好堅強

他很冷靜

只有抱我然後跟我說沒事的~

就算有事我也會陪在妳身邊陪著妳

我們一起去洗澡

然後沒有講什麼話

因為實在說不出什麼話來

沉默的好難過

嘰咕比坐在馬桶上把頭埋在手裡

我也沒有什麼話能安慰他

畢竟我自己心裡的劇情跟畫面也跑很亂

通常嘰咕比會比我快洗好

然後就穿好衣服出去

結果昨天他穿好衣服就一直等到我也洗完穿好衣服

((我交待太多生活細節了嗎??XD))

然後他說

小蝦米,我想讓妳知道,我最愛的人,就是妳。。。

 

 

 

 

 

 

淚奔again........................

 

 

 

 

 

 

我在這一小時裡

又重新反省我自己

我常常會忍不住對嘰咕比不耐煩

或者嫌他不夠大方、體貼、浪漫

但他總是好脾氣的原諒我的壞脾氣

(阿不過今天去大遠百,我多希望嘰咕比會開口說要送我那雙我看上的點點converse~~)

IMG_20120421_164130 
  

但嘰咕比向來不是這個路線

一切都要編列預算

他是非常勤儉持家的客家好男孩兒

沒嫁到他我真的留不住財啊!!

((我媽一定是看準這一點,所以男生在追女生的時候,若要見丈母娘,別穿太好的衣服,噗XD))

anyway

在這種最無助的時候

知道有嘰咕比會陪在我身邊

我就覺得好安心

雖然很害怕

但是嘰咕比給我一種安定的力量

也讓我相信不管結果是好是壞我們都可以一起度過

人都不完美都有缺點

我覺得我越來越能夠看見嘰咕比的優點而且是真心的越來越快能夠忘記缺點

但說真的

有好好存錢的心也不是什麼缺點啊,哈哈哈

 

 

 

 

 

今天一早去了門諾醫院

醫生一摸就說是妞兒說的那個囊腫

沒有什麼大問題

但要照x光才知道下面的骨頭有沒有病變

嘰咕比擔心這個月也許會有蹦米香

所以就決定下個月開獎後再來決定什麼時候照x光

雖然大概知道是良性的

但心裡還是有點怕怕的

真的要好好過規律的生活

不要亂吃油炸的東西

努力鄭多燕

少玩電腦

希望我能健健康康跟嘰咕比一起活到100歲!!!!!

 

 

 

 

 

 話說回來嘰咕比為我的點點converse編列的預算是到五月

請留一雙24的給我就好了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