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後知後覺好嚴重!

電腦壞掉後兩天我才覺悟到事情嚴重到我的小腦袋一時沒轉過來

那花費幾百個小時上網查的日本行程和資料都沒了(我知道我説過了)

但我一時忘記,也沒反應過來那幾百個小時我做了啥!!!

我完全忘記我花了多大的心血

做好了多麼嚴謹的行程規劃

我除了排行程,規劃路線

研究京都和大阪那無比凌亂的公車地鐵系統

當然有找到很多實用的網站

都先放在一個word資料夾裡

想找時間慢慢看

然後除了規劃好行程

我還規劃了移動方式

京都的公車系統我至今還沒完全搞定 

因為真是牽一髮動全身!!!

點對點的移動該怎麼走最省時又省錢

改了一個地方就要重新查看路線有沒有順

後來我學乖了

先決定一個大景點

再看看旁邊有什麼順路的小景點

然後午餐時間經過哪個地方

就查查附近有什麼特別的小吃!!!

但就算抓到大方向

還是查資料查到一個快脫窗

然後我不得不承認我最後這一點很誇張

有種莫名自找罪受的感覺

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克制自己

我會用google map的街景服務親自「走」在街頭

然後截圖(用print screen印下然後貼上小畫家)做計號

例如從地鐵出站後我該如何走到飯店?

我會用街景先走一遍 

連幾號出口出來都要查好!!

一切都好清楚好明白 

經過了幾個全家幾家小店我都看得到

仿佛身歷其境

不然路痴夫妻二人組

人生地不熟

日文也不通

真的很容易弄丟啊!

不過每個地方都用街景玩了一遍

就跟嘰咕比說

我好像不用出國了耶~~全都走過了,哈哈哈!!!!!

 

 

 

 

 

有弄過街景服務的人應該知道

街景一開始真的很不受控制

要往右怎麼就超過這麼多???

要往左它偏往右!!

常常都弄到頭暈想吐

但磨練到現在我的街景模式用得非常順手

一口氣查個一小時也ok!!!!

直到想到我辛苦找的街景截圖也跟著這台連風扇也不會轉的電腦一起一去不復返以後

我才開始難過焦慮我的電腦壞了

要不是想到這個

我其實已經很開心的物色好新電腦了

這下子這會兒説什麼也得把那資料救回來呀!

我想應該用紙筆把行程寫下來再貼圖?

但又擔心黑手不小心打翻水瓶把紙弄溼?

不能怪我想太多

因為黑手久了自己會開始打預防針

以免意外降臨心臟一時不能承受!

我會在家和嘰咕比模擬遇到壞人該怎麼辦

該怎麼打回去?

萬一他有拿刀該怎麼躲開再攻擊?

雖然弄到最後會搞笑出現基努李維在駭客任務裡面的招牌姿勢-->下腰躲子彈

而且要慢動作!

沒有慢動作就不到位了

或者嘰咕比從後面把我抱起來我好用兩腳狠踢壞人

我可是認真在模擬的啊!

有時睡覺前心血來潮要嘰咕比和我對打一下

他會説

我們看到壞人就跑好不好?

不要!!!我要揍他!!!(好仗義的胎太)

會不會到時候是我一直要狠揍壞人

但嘰咕比要把我拉走?

那這畫面還真不好看!

嘰咕比說以我的個性應該會真的拼命

那他要先送我去學胎拳道!!阿ㄗㄚˇ~~~~~

 

 

 

 

阿話說回來我也一直有給自己心理建設

如果到時候在京都還是迷路的話

也不要太在意

嘰咕比說迷路也有迷路的樂趣

對啊~~去法國自助的時候

我們天天迷路還不是開開心心

當時就是資料沒有做這麼詳細的準備

才會沒有這麼重的得失心吧??

而且我那時還安慰妹仔

迷路就當探險呀!!!!!!

希望我現在能做好萬全的準備

然後萬全的準備也包括了極佳的彈性

到時候就算迷路也要跟嘰咕比一起開心探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