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45851.JPG 

這本書是過年期間回高雄

我自己一個人坐火車回來

怕在車上無聊又睡不著

所以才跑去買的!!

因為提早到火車站

所以買了書就到星巴克去點了杯焦糖拿堤

品書去!!!

 

 

 

 

 

這真是一本讓人拿起來就捨不得放下的書

火車還未開到光復

我已經幾乎整本讀完!

((是說這路程有將近五個小時,所以書買得不夠厚也不好,哈!!))

 

 

 

 

書的背面是這樣寫的:

時髦的單身女作家克婷住在繁華的紐約都會

有天她開了六個小時的車到小鎮農場採訪農夫馬克

這位渾身污泥的忙碌農夫不但讓穿著當季時裝的克婷捲起袖子鋤菜

還叫素食主義的她幫忙殺豬

兩個來自不同世界、個性南轅北轍的人

因為這個機緣而相識

相戀

克婷與馬克決定移居小鎮

開設一個堅持有機農法

回歸馬匹犁田

鄰里互助耕作的CSA(社區協力農業)農場

一幕幕雞飛狗跳、乳牛狂奔、農人暴走的場景

讓初為農婦的克婷好氣又好笑

卻死心塌地愛上這樣鮮活札實的每一天

像在泥土裡生了根似的

再也不捨得離開。。。。

 

 

 

 

 

 

這本書真是爆笑瘋狂但又溫馨感人滿有影響力

比起小說我更喜歡這種真實的故事

好佩服他們的正面思考!!

就算存款所剩不多

但他們從沒放棄自己原初的堅持!!

在推薦的序裡頭

有位作家寫著

『她(指作者,克婷)總是擦乾眼淚,再來一次,再來十次,然後寫下:隨著泥土永遠駐留在你粗厚雙手的皺褶裡、你的指甲根部,也逐漸滲入你的皮膚。你用耕作改變土地,耕作也一樣能改變你。』

 

 

 

 

 

 

 

在農場裡

他們沒有時間偷懶的!

每天要為母牛擠奶、就算天氣再怎麼冷、再怎麼累

該做完的事就該完成

該拔的雜草

該灑的種籽都該灑下

老天爺不會等你明天身體舒服一些再讓雜草長高

看著克婷描述農場的生活好辛苦好累人啊~

但她甘之如飴

和先生一起經營農場然後提供有機的食材給附近的居民

這本書非常的棒!!!

因為沒有一大堆的道理跟教訓

反而讓人有種身處其中的感覺

看著克婷和她的先生在農場裡揮汗工作

我仿佛也聞到了泥土的味道

好像也被太陽曬得兩頰發燙!

我喜歡她的描述是真實沒有誇大的

她也抱怨自己有多累多累

但明天日頭昇起她還是起床為母牛擠奶

而且我這才知道

養了乳牛以後

10個月都不能出遠門

因為不論天是不是塌下來

你都必須準時為乳牛擠奶

以免乳牛的乳腺發炎

 

 

 

 

 

 

偶爾來點這麼熱血沸騰又溫馨的小品當床邊故事

真的是棒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