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

話說從去日本坐麗星遊輪開始

就點燃了我的自助魂

法國17天的自助

香港3天的自助

到現在我真的是越來越愛自助了呀!!!

不用擔心在自己喜歡的景點不能待夠長的時間

不用擔心被導遊說服要買名產

完全可以照自已的步調走

重點是省錢又大碗!!!!!!!!

這才是旅行咩咩咩咩咩~~~~~

 

 

 

 

前幾次的自助我都覺得自己準備得亂七八糟

哈~

就完全是做中學的自助新手!

這次的日本行

我突然覺得自己比較有方向也比較知道該如何下手

覺得好開心呀!!!!!

有種從自助幼稚園畢業升到自助國小的感覺

 

 

 

 

 

 

 

除了訂好機票跟飯店以外

接下來就是行程的規劃

我先上網查了一些京阪神好玩的景點

再參考一些部落客的文章(這真是太方便了,給部落客一個讚!)

把自己有興趣的景點寫下來(或直接打在電腦裡)

我是直接把它打在電腦裡

而且配上找到的資料圖片和網址

如果有交通資訊、購票資料就一併先打起來

為什麼要放圖片呢?

因為對我來說還沒去過的景點太抽象了

最後總整理要決定去哪裡的時候

常會忘記這個地方是有什麼景色

所以放個圖片到最後是很有幫助的啊!!

然後這時候我也會順便加入一些自己的想法和註解

例如:必去景點

或者是有什麼特色

我總共分了幾個大類

吃什麼?

玩什麼?

怎麼去?

然後選本旅遊書

會比較有地鐵跟路線的概念

再根據旅遊書上的位置將這些行程統整一下

若是能夠併在一起、附近的週邊景點

就可以排在一起(這些旅遊書裡都會有很清楚的建議和介紹)

這只是我目前最簡單的想法

今天跟嘰咕比去書局挑了本書

也是我的五星級自助老蘇推的旅遊書

行遍天下出版的京阪神玩全指南12~13版

R0045734.JPG  

基本的配備都有囉!

地鐵、JR路線圖

熱門景點路線

週邊景點、知名伴手禮等等

書裡面也有幫忙規劃幾個行程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裡面建議的行程

但可以參考一下再換成自己有興趣的景點呀!

 

 

 

 

 

目前我們有興趣的景點如下

.大阪--大阪城

.大阪--道頓崛美食

.神戶--北野異人館

.神戶--星巴克

.京都--哲學之道、南禪寺、蹴上鐵道

.京都--醍醐寺

.京都--清水寺

.京都--衹園白川(夜櫻景點)

.京都--安藤忠雄河濱建築名作

 

 

 

 

 

 

完全是知性古蹟之旅吧!!!!

沒有血拼

吃有大吃跟精神層次的充實

但好可惜來不及去環球影城

我怕回來以後變個文人怎麼辦~

然後我也幻想穿著和服在京都賞櫻呀~

滑哈哈~~都去了咩!!難得我長得像日本人呀~

就跟櫻花配一下嘛~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