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2點24分

剛報到的小紅讓我昏昏沉沉的剛睡醒

接到一通不知道號碼的電話

是我國中最好的朋友打來的

她現在是個醫生

從醫院打來的

難怪號碼我不知道

我即將去參加她的婚禮

她打電話來要確定拿喜帖和喜餅去給我娘親的時間

因為她的娘親跟我的娘親也是國中同學

接著她告訴我她胖了

怎麼辦婚禮就快到了我也為她著急

我還跟她分享我訂婚前就急性腸胃炎住院

然後一口氣爆瘦到禮服在訂婚前一天試穿時

全部都重新改小一圈兒!!

她忍不住說

好好哦~~~

雖然知道妳這樣很倒楣,但還是覺得好好哦~~

我們笑成一團

就像回到國中那段快樂的時間

一起吃午餐哈哈大笑

在大樹下追來追去((哪部連續劇了??))

她討厭吃小黃瓜我也是((雖然我娘親說我是被她影響故意也說不愛小黃瓜))

直到現在我每次吃小黃瓜就想起她

她每天都漂亮的出現在學校像個公主

午餐她總是有媽媽滿滿的愛心親手做的保溫便當

一層一層打開((剝洋蔥嗎?))

裡面總是香氣逼人!!

她就是我心目中最像公主的人了!!

白白的皮膚

有點咖啡色的頭髮

總是編著整齊的辮子

用不同顏色的髮圈綁著

而且那髮圈上還有兩顆小球

那小球也有好多種不同的顏色呀~

她有一臺黃色的腳踏車

只要一煞車就是整條十字路口的人都聽得到

因為那煞車皮的聲音尖銳的響徹雲霄呀~~

她有好多手錶

因為她每天心情不一樣就要戴不一樣的手錶

她也是我最崇拜的人

永遠的第一名

但又那麼的沒有架子

那麼的好相處

推甄上雄女

後來去了另一所超有名的私立學校

高二交了個男朋友

大學考上醫學院

每次講到這朋友我就覺得好驕傲

因為她又美麗又會讀書!!!

 

 

 

高中我們就慢慢斷了聯絡

但每年5/29她的生日我總會想起她

但為什麼沒有打電話聯絡她的勇氣???

直到我結婚前才又忍不住打了電話給她

她和那個高二的男朋友還是在交往

幾年了!!?!?!?!!

她的初戀一交往就是這麼多年

那個男生還是個驗屍的

我聽到就只能一直說好恐怖

還問他們約會的時候那男生有沒有洗手??

現在他們要結婚了

我一定要參加的啦!!

她找我的時候我二話不說答應了

她說她很開心

因為她國中的回憶都是我

這不是讓我大感動是什麼??

最後她告訴我

她懷孕了

我好開心好開心好開心!!!!!!

當初說不生小孩最怕痛的人

8月要當媽了

我真的覺得好感動

她有了老公

有了房子

有了孩子

國中畢業這麼多年

她還是我心目中最美麗的公主

 

 

 

掛掉電話我就一直跟嘰咕比講

我好開心

我也好羨慕

我也想要趕快事業有成

有房子

有車子

然後再有個孩子

我也想生小孩啊!!!!

但沒本錢怎麼生???

就在我哇哇叫的時候

接到了第二通電話。。。

 

 

 

R0028681.JPG 

 

 

15:22我接到另一通電話

是我的高中同學打來的

她剛幫公司結束完面試徵人的活動

她說她面試的其中一個人

就是我們高中時永遠的第一名

他是個男生

永遠都在讀書

手上永遠都有一本書

下課都跟在老師後面一直狂問問題!!!

我猜老師都很怕他了吧??

他家住很遠

爸媽好像離婚了

他跟媽媽住

每天自己騎40分鐘的腳踏車來上學

不管刮風下雨

他總是超早到校

然後做他最拿手的事

讀書

 

 

 

有一次剛開學

就下了連日大雨

我記得他的書包跟課本都濕透了

他曬乾了繼續讀

一整個學期書都爛爛皺皺的

學期結束也被他畫得密密麻麻

我印象好深刻!!!

 

 

 

不管我們在無聊的國文課上如何的傳紙條

如何的聊天講話

他都能專心聽課

他永遠都讓我覺得他人生最熱愛的事就是讀書!!!

 

 

 

他真是我高中校園生活裡永遠的第一名

推甄上了國立大學

我們一直認為他會是個大老闆!!!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下午的那通電話

我高中同學告訴我

那個第一名從大學畢業後就失業

考到了日文一級的檢定

但是找不到工作

他也當過保全

工作一直不穩定

他拿著日文檢定一級的證照說

考這個根本沒有用!!!

 

 

 

我想到過年時我們回家姊妹聚餐在義果

聚餐結束我們到對面的漢神巨蛋去逛街

我看到他的身影閃過眼前

穿著打扮依然是最鄉土勤儉的打扮

運動褲、步鞋、T恤、運動外套

我當時就跟姊妹們說我覺得那是第一名的XXX

他怎麼看起來很落莫??

跟我想像十年後的他不一樣??

 

 

 

一個小時內

我的心情從高山跌到了低谷

聽完高中同學的事情

我心裡酸酸的

單親家庭又是獨子的他一定壓力很大吧???

這麼努力讀書的他

怎麼會這樣??

我生命中最崇拜的兩個第一名

給我好大的震憾

好複雜的心情!!!

人生啊。。。

 

 

 

 

 

R0029813.JPG 

 

親愛的老公

今天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到國小代課

謝謝你下課以後自己走路回家

把摩托車留給我騎

然後快到家時又跑回學校給剛下課要回家正在牽摩托車的我驚喜

看你氣喘噓噓我還反應不過來

因為剛才在電話裡你說你已經快到家了

還跟我說用跑的所以在喘

雖然我們沒有富足的生活

但是有你在我身邊每天陪我生活

一起做夢

一起實現夢想

我就覺得好滿足了

一起加油吧!!!

要享受我們現在的生活

也要熱愛我們現在的生活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