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是嘰咕比的好兄弟Ben的生日

今天是嘰咕比的生日

最近身邊的朋友們都差不多這兩個月生日

大概兩個月前他們兄弟倆就說好要一起過生日!

但是其實嘰咕比是一個非常不重視生日的人

於是上個週末我們精心的策劃了一個小小的驚嘉給他

 

 

 

因為我跟嘰咕比一天24小時都在一起

一起上班、下班、睡也睡一起、吃也吃一起

所以要背著他做壞事我還真是很不容易找到時間找共犯

有兩個禮拜的時間嘰咕比一去洗澡

我就忙著寫信回信給我的共犯們

 

 

 

大家想了好多劇本要整嘰咕比

阿這次的整人計劃參加的有

小蝦米

阿姊

Ben

 

 

::劇本一::

星期五的晚上

Ben會特地從台北回來

躲在家裡

在星期六我故意跟嘰咕比大吵一架

然後就離家出走到阿姊家

阿姊會打電話給嘰咕比

告訴他我哭得很傷心

不過經過她的安慰已經沒事了!

叫嘰咕比趕快到阿姊家接我

等嘰咕比出現

我們三個人就拿蛋糕加蠟燭給他驚喜!!

 

 

 

但是突然嘰咕比殺出個狀況一

星期六早上臨時有學生要補課!!!!!

我要找誰吵架???

馬上我又用他洗澡的時間再寫信給我的共犯們

沒多久我們又討論出了

 

 

::劇本二::

嘰咕比星期六早上幫學生補課的時候

我就趁機溜到阿姊家去

等他下課我就電話給他

跟他說

阿姊被她的養的啾比貓兒抓傷很嚴重

可能要送急診!

等嘰咕比開著車來救我們的時候

就是領取驚喜的時候!!!

 

 

後來想想

覺得劇本二有點瞎

所以決定改成

 

 

::劇本三::

一樣是趁嘰咕比上課的時候

我跟他說要去阿姊家玩耍

然後沒多久打給他

跟他說阿姊發燒感冒好嚴重來著!!!

可能要送花蓮急診~

等嘰咕比來接我們的時候

就是領取獎賞之時

 

 

 

沒想到計劃趕不上變化!

嘰咕比的學生星期五晚上又臨時說星期六不補課

於是星期五晚上我跟嘰咕比下課

我就突然想到

如果等到明天星期六一早整嘰咕比吃完蛋糕

又要趕去花蓮吃生日大餐

好像會吃不下???

乾脆就星期五晚上整一整

吃個蛋糕開心一下

星期六又是新的開始

然後Ben也不用在阿姊家窩這麼久很悶都不能出門((鄉下地方很容易被撞見))

 

 

 

 

在送學生回富源的路上我就拼命傳簡訊給阿姊

計劃生變!!!

等學生一送回家

阿姊先用虛弱的聲音打給嘰咕比

跟他說

我一直打你老婆的手機她都沒有開,我想找她

這一段阿姊的戲就是虛弱到不行的聲音

然後我接過電話以後

阿姊就拼命咳好大聲

我大笑狂笑一直笑

嘰咕比看我好像憂心但又一直笑

我還要故做鎮定的問阿姊一些問題

妳還好嗎??

要不要送花蓮慈濟??

是哦。。怎麼會這樣。。

阿那妳這樣是不是會住院啊。。。

但電話那頭的阿姊的反應更是讓我憋到胃酸都快逆流了

太想笑了!!我好不適合整人

 

 

掛掉電話我拼命忍住故做鎮定的跟嘰咕比嚴肅的說

阿姊可能要送醫院去慈濟

她一直上吐下瀉說她快死掉了

嘰咕比說

那妳幹嘛笑成這樣??

我都不敢看他的眼睛因為我一直撒謊

一方面是因為我扯不出什麼正當理由

一方面也是我太想笑了

只好一直轉頭假裝很忙很忙收東西準備去醫院

其實一直在咬嘴唇啊~~

 

 

 

幸好嘰咕比非常好騙

他完全中計

但他的演出完全是脫序

並不如我們想像的順利

他馬上跑到樓下去找嘰咕媽

說阿姊病很重要送醫院

幸好我有跟嘰咕媽串通

嘰咕媽也很認真的跟他說

那趕快送醫院

等我跑到樓下去找嘰咕媽的時候

她整個臉都漲很紅好像做錯事的小孩假裝沒事在倒水喝

她還問我說她那樣演可不可以

笑史我了。。

 

 

 

嘰咕比又去找嘰咕爸

商量送哪一家醫院好

就是要把事情弄很大的嘰咕比!!!

 

 

 

 

好不容易準備要門了

在這段時間我一直找空檔躲起來偷笑

然後再憂心沖沖的出現在嘰咕比面前

要出門前阿姊打來

妳有沒有打火機??帶一個來吧!!!

我又跟嘰咕比說

我上去拿個東西

嘰咕比一頭霧水

等我下來他問我拿什麼

我說

呃。。衛生棉~

我也太會扯了太會扯了!!

 

 

 

但是嘰咕比依然非常好騙的相信了我!!

到了阿姊家樓下

我說

我上去看阿姊好不好

妳可以打電話跟阿姊說我們在下面了

我怕她很嚴重走樓梯會摔下來

我上去扶她

其實我是要上去跟大家說準備蛋糕之類的

 

 

 

在阿姊房間狂笑一陣

我又故做冷靜下樓去跟嘰咕比說

阿姊很嚴重內

沒有辦法走路

你上來幫忙我!

 

 

 

接下來

 

 

 

R0024519.JPG 

::他領到了他的27歲法拉利蛋糕::

 

 

 

 

 

R0024533.JPG

::是阿姊一週前就打電話預定好的法拉利蛋糕::

 

 

 

 

 

R0024523.JPG  

::親愛的嘰咕比,生日快樂!::

 

 

 

 

 

R0024526.JPG 

::這粉紅色的法拉利是我的菜呀!::

 

 

 

 

這晚上的蛋糕pa只是嘰咕比生日的開胃菜

隔天我們一定要吃大餐的!!!!!!

 

 

 

 

當然要去吃Tasty!!!

這是嘰咕比的心愛牛排店

 

 

R0024545.JPG 

::店員幫我們拍的合照,糊了但是我愛!::

 

 

 

 

R0024547.JPG 

::吃到大家都走光光只剩我們,還是要留下美好回憶,難得看Ben笑成這樣::

 

 

 

 

R0024555.JPG 

::謝謝你的包容、謝謝你的體貼、謝謝你帶給我的歡笑和淚水,當你的另一半真的很幸福::

 

 

 

 

R0024558.JPG 

::要一直幸福哦!!::

 

 

 

 

 

然後我們又帶了啾阿比去雙叟

這家店之前我有寫過

裡面養了30隻貓咪

原來貓跟貓之間是不會互相吸引的是吧?

啾比對店裡的貓都沒有興趣。。。

R0024600.JPG 

::好俏皮的傢伙!!::

 

 

 

 

總而言之

上個週末我們好開心

跟嘰咕比的好朋友還有阿姊一起過

歡歡樂樂的過完了

今天

阿罵要做東請大家吃金澤君

嘰咕比真是幸福的人!!

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