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1187.JPG 

 

這篇文章從在史特拉斯堡的時候

我就開始蘊釀

蘊釀這麼久

就是要自己不要帶太多的情緒寫這篇文

要客觀、要盡力把事實講清楚

於是蘊釀了將近兩個月

這篇文章生出來了

 

 

 

R0020901.JPG 

 

 

我也曾經想過

是不是只要讓我的旅行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種踩到地雷的事就讓它過去,算了吧。。

但是轉頭一想

應該要把我們所見到的、所看到的都跟大家分享

這樣才不會讓別人愉快的旅行也踩到地雷

 

 

 

在旅行前大約2個月

我就在非常多背包客會上的背包客棧

找到了這家位於史特拉斯堡的民宿

史特拉斯堡好像就只有這麼一間台灣人開的民宿

所以非常容易搜尋得到

我看到大家熱烈的評價

每個住在這民宿的人都非常的感動民宿主人的熱情

於是我非常快速的下訂!!

 

 

 

兩個月來

只要有問題我e-mail給民宿主人Michelle

她都非常快速的回覆我

從信件感覺起來她非常隨和好相處

就像網路上大家的評價一樣

在她的網頁上

她說自己是讀觀光相關科系畢業的

她所整理的資料、路線圖

她所推薦的行程

我都覺得好專業的感覺!

還做成了pdf檔讓我們參考

當時我真的覺得她非常的專業

不虧是觀光相關科系畢業的

能夠在旅途中遇到這麼一位民宿主人

真是好幸運!!

 

 

 

到了7/1號

離住宿時間大約剩2週

我還寫了信給她

她跟我說

不用擔心!所有的行程到史特拉斯堡再跟她討論就好囉!

我所需要準備的就是一顆非常放鬆的心和歐元!!

 

 

 

這是我們最後一次通信

 

 

R0020919.JPG 

::是我們印出來的idTGV車票::

 

 

 

7/13的中午

我們搭了TGV到史特拉斯堡

我們到的時間真的是正。中。午

大概中午1點左右

在太陽底下推著行李走了半個小時的我們

終於按著Michell詳細的地圖找到她們家((是我們自己走過的路口沒有轉彎,多繞了一段路))

按了對講機

馬上有一個女孩兒下來開門!

一打開門

她馬上就跟我們呱呱呱呱的講好快的話

她說

妳們好!!我是UH(我們就給她這個代號吧)

妳們在的這幾天都不會看到Michelle

很抱歉,是我害的

因為Michelle的老公臨時公司有長假

所以我就建議他們趕快去渡假!!

我來幫她代班!!

這幾天我都會跟妳們住在一起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跟我說哦!!!

 

 

 

她非常的親切、堆滿了笑容

但當下我的感覺非常的差、也非常不開心

Michelle人去渡假???

 什麼跟什麼??

那她跟我說要討論的行程呢??

一個禮拜前跟她通信她為什麼對於這件事支字未提??

還一副到時候敬請期待她為我們準備的一切之類的表現???

如果妳能夠先告知我一聲,我的感覺就不會這麼差啊!!!

她叫我放輕鬆享受這個假期

然後咧??

她人跑去渡假???

丟下這個大炸彈給我??

 

 

 

後來我想想

恩。。不過有這個代班的UH就算了吧

至少我們不是撲空

 

 

 

好不容易把行李扛到樓上

打開房門

裡面有一個男生躺在地上舖的床墊上

UH非常輕描淡寫的說

哦~~不好意思~有一個男生會跟妳們share這個房間~~

我下巴都快掉下來了

那就不過是一個客廳大小的房間

只有兩個上下舖

睡四個人剛剛好

她又拉了一個床墊給那個男生睡地上

UH又說

哦~~我想妳們在訂房的時候都有看到上面說到,也許必須和別人share房間~~

這一點我是非常確定有看到

但沒有說是異性啊!!!!

UH說

哦~~因為妳沒有特別註明說不能跟異性同房

所以很抱歉我才接了這個房客

我終於忍不住了她

這位房客是什麼時候訂的房??

UH說

昨天中午

就在我們到的前一天的中午!?!?!?!?!!!!!

UH說

這個訂單非常的臨時

她也是自己決定沒有經過跟Michelle討論

當下我們真的有被騙的感覺

 

 

 

 

客觀的想想

也許自助旅行就是這樣

背包客精神嘛

住青年旅館也是這樣啊~~

男女混著睡

要當背包客就是要有這種熱血啊!!!

 

 

 

 

但我還是沒有辦法接受有一個陌生的男子就睡在我床舖下的地板上

就在我的腳邊!!!!!((萬一我腳很臭那個男生怎麼辦的說?))

 

 

 

 

 

馬上!!

UH說

如果妳們把行李放下沒有什麼問題的話

請跟我來

我要為妳們說明一下一些規定

 

 

 

 

於是我們就像小學生在參觀博物館一樣

從前門玄關開始

這個大燈什麼時候要開,這個燈離開的時候要關

然後這個小燈打電腦用,但什麼時候要再開另一個小壁燈

廚房裡什麼能用什麼不能用

這個抹布擦手這個抹布擦碗這個抹布擦桌子

我們完全沒有喘氣的機會!!!

在太陽底下烤了半個小時走到這裡

是要先上個軍訓課!!!!

我應該帶著筆記本才不會忘記有什麼注意事項

 

 

 

 

講了大概15分鐘

UH倒了杯冰水給我們喝

然後繼續請往浴室走

這個是放在地板上的毯子

這個能用這個不能用

這個要怎樣那個要怎樣

這個房子已經很老舊了所以這個牆不能碰水管會爆掉之類的

BLA BLA BLA....

我只能說她把這些規則背得很熟

以一個代理房東來說她非常的稱職!!!

但我們的感覺非常的差。。

我在出發前不久曾經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去住了這家民宿有同樣的抱怨

當時為他們服務的是民宿的主人Michelle本人

一模一樣

只能說她應該當老師的,教出來的學生跟她一模一樣!!!!

 

R0020973.JPG 

::看完這一張我們都吐血了,是不是只有我感覺得到她毫不客氣的語調???我完全能夠理解這些規則,但妳是不是能夠用比較婉轉的方式陳述它呢??!!::

 

 

 

 

 

 

好不容易講完規則

UH叫我們先進房整理一下

我們只有討論一件事

就是馬上收行李走人!!

妹仔馬上就連線到網路上找到另一家飯店有位置

我跟湘蘭阿姨則是去跟UH說我們要離開的事

因為當初我們跟Michelle談的時候沒有說到要跟異性同房睡覺

這一點我們完全不能接受

UH說

那她請那個男生搬到她家去住

希望我們留下來

沒多久,男生被叫去談話

然後進來收行李

我們其實對他很抱歉

但這也不是我們該負責的啊。。

除了一直跟他道歉

還真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

 

 

 

 

 

以上這些都能夠解釋得過去

房東不在請代班的

可以理解

講解屋子裡的東西什麼該碰什麼不該碰

可以理解

但有一件事我們覺得被騙得很不值得!!

這也是逼得我決定寫出這篇文章的原因

 

 

 

 

 

在Michelle的廣告裡面

她強調了一個東西

叫做

豐盛的法式早餐

當時我的確是有衝著這個下訂

我好想吃吃豐盛的法式早餐啊!!!!

Michelle的先生是個廚師

凡吃過他們料理跟晚餐的都贊不絕口((對,她還有提供法式晚餐))

所以我超期待的啊!!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來源

當然要吃好一點

就算這民宿貴一點

一天要25歐

有好的早餐也值得!!!

 

 

 

 

隔天早上我們得到的豐盛法式早餐是

13罐果醬和難吃的麵包吃到飽

R0021231.JPG 

 

UH說

Michelle覺得對我們非常的抱歉

所以特地買了13罐的果醬給我們配麵包

麵包也有各種不同的口味

最讓我們覺得不開心的還有

UH說

這13種口味的果醬真的很難買到齊

Michelle應該是跑了很多地方才買到的

真巧

我們就在離他們家走路不到5分鐘的超市看到了這13罐果醬

一罐才0.38歐

妳跟我說是跑了很多地方買的??

 

 

 

 

再來大家看一下那個果醬

是全新的嗎???

這是我們第一天的早餐拍下來的照片

已經用過一半的果醬妳要跟我硬凹說這是Michelle出發前覺得很抱歉買的??

我們大家都幼稚園程度嗎??

 

 

 

然後那個麵包

就比我們台灣的蘋果麵包還難吃

一直叫我們多吃一點我都快吐出來了

乾乾扁扁就跟難民吃得一樣

UH還要一直解釋那個麵包都是法國當地的人會吃的早餐

在法國生活了1年的妹仔說

根本不是這樣!!!!((我們沒有跟她說妹仔在法國待了一年))

這些麵包便宜得要命

一大袋才幾1、2歐就買到了

 

 

 

果汁一個人就只有一杯哦~~

想多喝還沒有咧~

 

 

 

 

從頭到尾我們就覺得不斷得被欺騙

我們一直想要拆穿UH的謊言

但是她總是能夠再講出更多的謊話

在外地以為遇到台灣人會很溫暖

沒想到遇到這樣的民宿服務!!!

 

 

 

 

從頭到尾

這些變動、這些不方便

Michelle沒有來過一通電話或一封e-mail

我們住在她的家3天!!!

她一通電話也沒有

還派了一個只會掩蓋事實真項的人一直哄我們

回來後我還想說要看到她的e-mail好好解釋一下

畢竟我們當下有對UH表達我們的不滿

不過什麼回音也沒有 

 

 

 

 

總而言之

Michelle我希望妳在荷蘭玩得快樂

 

 

 

 

大家去史特拉斯堡就住當地的旅館或B&B吧

我們看到好多家旅館都不錯的感覺

也在網路上找到20歐的

雖然沒有含早餐比較麻煩要自己解決

但是總比多花冤枉錢被人家當傻子耍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