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20595.JPG

::是巴黎地鐵裡的廣告::

 

 

 

 

最近我看到一個我挺洗荒的部落客

得到一個去巴黎左岸30天的機會

提供獎品的廠商條件是要po文章介紹左岸

也許是要po個12篇是基本要求之類的

她po的文章被批得好慘

好多人我不知道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還是真的很專業那樣

幾乎是到了她不管寫什麼都會被批

可是我覺得如果真的要給人家意見

如果真的這麼專業這麼會寫遊記

那可以用建議的方式呀

為什麼要羞辱人??

為什麼要帶髒字的留言在別人的文章下面??

如果真的不服氣

那麼有種要到別人的文章下面開罵

為什麼用匿名??

有本事就留下自己的部落格讓大家去參觀一下看你有多行啊!!!!

 

 

 

 

 

 

R0020603.JPG

::是我第一批寄回來的明信片兒們!!::

 

 

 

 

 

 

我也不知道我幹嘛這麼生氣

想想我寫得文章

就覺得真空虛

連那個地點該怎麼去都沒交待

地鐵怎麼轉也沒交待

因為我就想說我去的地方有很多人都有去咩

很多人都有寫怎麼去咩

所以就偷懶

難怪我不是專業部落格

哈!

 

 

 

 

 

希望不會有人來罵我。。

哦!!不過應該也不會有人有空理我這種小咖~

 

 

 

 

 

 

照片 798.jpg  

::我們找了好久才找到LA POSTE,我一口氣買了24張郵票::

 

 

 

 

 

 照片 801.jpg

::我的明信片帶著我的口水跟祝福出發!!::

 

 

 

這一天我們離開了聖母院

要先到巴黎的里昂車站拿隔天到史特拉斯堡的TGV車票

所以中午就在這裡找了一家小小的餐廳用餐

 

R0020605.JPG

::就是這一家,在里昂車站的LA POSTE旁邊::

 

 

 

 

 

 照片 806.jpg

::是我點的雞腿::

 

 

 

 

 

 

照片 803.jpg 

 ::我的主食就是法國麵包,巴給T,配上那一盤雞肉::

 

 

 

 

 

 照片 804.jpg

::是妹仔點的生肉!!!!!這真的是生的啊!!!!!冰冰冷冷,看到我們都傻眼了。。。就是妹仔的那個表情!!我有鼓起勇氣吃一小口,真的,差一點,吐出來。。::

 

 

 

 

 

 

美麗又善良的服務小姐被我們非常不好意思的招手請來

她聽完我們非常不好意思的解釋以後

就說:『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10分鐘後

妹仔的生肉回來了

 

 

 照片 808.jpg

::它被煎得像漢堡肉一樣,味道還不錯哩!::

 

 

 

 

 

 

 

R0020629.JPG

::法國到處都是這種餐廳::

 

 

 

 

 

 

 

R0020630.JPG

::今天只有我們三個人出來::

 

 

 

 

 

 

吃飽飽之後

我們就開始尋找印出電子TGV的櫃臺

我先來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東西

在我們要出發到法國前大概一個月

就已經在網路上訂好TGV(高速鐵路)的車票

在法國

一個月前訂的票跟當天或前一天訂票的票價

有時會差到2倍!!!

要省錢的我們當然在一個月前就已經搞定

所有行程的票妹仔都已經幫忙在Aix處理好

就只有巴黎到史特拉斯堡這一段的怎麼也拿不到

因為它是id TGV

要用電腦印出

但我們試了好多電腦就是印不出來((連凡爾賽宮的TGV站都試了))

所以只好尋求里昂車站人員的協助

 

 

 

 

 

 

在里昂車站裡

我們問了服務台的小姐、問了坐在一臺很大的打蠟機上正在幫地板打蠟的先生

id TGV的櫃臺在哪???

以為打蠟機先生每天在車站裡開打蠟機會很懂位置

以為服務台小姐應該很專業什麼都懂

結果他們指了不同的方向

我們怎麼找都找不到

里昂車站的TGV服務台真是不得了的難找

 

 

 

 

R0020644.JPG

::非常非常不起眼的一個小櫃臺,看到這個我手都抖了很感動所以拍不好::

 

 

 

 

 

 

 

R0020645.JPG

::阿櫃臺裡面沒有人然後我們也不知道跑哪去了,也沒有寫什麼時候回來,會不會今天他心情不好沒有來上班??::

 

 

 

 

 

當場我們的眼淚都快要掉下來了。。。

明天就要出發了

到現在還印不出車票!!!!

 

 

 

 

 

 

R0020646.JPG

::另一個櫃臺是一般TGV車票的櫃臺,我們只剩這個機會去試試看了。。::

 

 

 

 

 

 

大概排了40分鐘

還看到一個老太太非常非常緊張的在找她的狗『馬路卡』

一度我們很想去幫她找狗算了!!!

因為老太太還掰咖

而且我們排隊也很無聊

好不容易排了4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

櫃臺窗口的小姐很無力也很無情的說

她什麼也不能做

車票沒有辦法印出來

要我們回去那個沒有人的id TGV櫃臺

我們跟她說那裡沒有人

她說

那她也沒辦法

 

 

 

 

 

這就是法國人啊

不是自己的事都不是什麼急事!!!

 

 

 

 

 

 

怎麼辦!!!!!!!!!!!!!!

我們超焦燥的!!!!

 

 

 

 

 

 

 

 

回到剛才的id TGV窗口

不知跑哪去的服務員回來了!!!

是個黑人女士

胖胖的也許剛才吃了個漢堡回來

窗口前已經站了一對母女

看起來不是法國人

因為妹仔說她們是用非常不流利的法文在跟黑人女士交談

她們跟黑人女士交談了非常非常非常久

一直跟黑人女士拜託、求情

黑人女士的臉越來越臭

越來越臭

越來越不耐煩

窗口前的母女臉也越來越沮喪

越來越沮喪

我們三個亞洲女生排在她們後面

真的是心臟碰碰跳!!

想到上次上奧塞美術館地鐵裡遇到的白目法國女人

我們真的是超害怕!!!

很怕這對母女讓黑人女士心情很差

就會對我們很兇!!!

加上我們看到了窗口上貼得密密麻麻的紙

其中有一張說

這個櫃臺只能印出當天的票還有從里昂車站出發的票

我們的票並不是從里昂車站出發

所以好怕黑人女士會不願意幫忙

 

 

 

 

膽戰心驚的輪到我們出場

我的手汗大概已經可以裝滿一個玻璃杯這麼多了。。。

排隊的時候我也有不斷的演練各種狀況

包括如果她又很不客氣亂吼人的話

我要用英文開罵

還有如果她不願意幫忙我要如何請求她

我也做好下跪的心理準備

當然也包括最好的狀況

就是她願意幫忙我們,然後我用最燦爛的微笑跟她說咩呵西不咕

 

 

 

 

 

妹仔跟黑人女士講完我們的狀況

她說

 

 

 

 

平常她是不能幫忙我們的

但今天她願意破例幫忙我們一次

 

 

 

 

因為我跟長腿都聽不懂到底發生什麼事

只看到黑人女士很正經很酷很冷的講完這些話

所以我們一直以為她拒絕了

直到妹仔翻譯給我們聽

我跟長腿馬上在臉上堆滿最燦爛的微笑

拼命的講咩呵西不咕(非常謝謝妳)

 

 

 

 

也許是我們的誠懇感動了她

她也笑了

 

 

 

 

 

阿。。我們的這一天因為這個黑人女士變得很美好

 

 

 

 

謝謝里昂車站的id TGV女士

 

 

 

我們永遠感謝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