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的第四天

我們決定去羅浮宮走走

感受一下它的威力

羅浮宮內!!!!

前陣子看到新聞說有個香港巨星住在羅浮宮旁邊

感覺就好親切

羅浮宮這個遙遠的名詞我竟然會有覺得它很親切的時候

見面三分情這話說得真中肯!!

 

 

 

 

 

R0019863.JPG

::我們的早餐都是烤土司加果醬還有熱咖啡或茶,這一天加上了湘蘭阿姨前一晚在地鐵站裡跟小販買的櫻桃,有媽媽級的同行就是會注重蔬果攝取量跟營養均衡!!大家出門在外也是要注意身體健康才是::

 

 

 

 

 

 R0019866.JPG

::是Tori家的薰衣草,我向來沒有對薰衣草太有感覺,這次去到法國,也開始洗荒上薰衣草!原來天然的薰衣草香味這麼迷人呀。。。它一大片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會發出很舒服的香味,跟人工的香味真的不能比::

 

 

 

 

 

R0019883.JPG

::妹妹一開始很難收買,都不太願意照相!!不過妹仔拿出香香的body shop護唇膏以後,她馬上靠攏!!!我們就知道妹妹喜歡香噴噴的東西!!所以我也馬上掏出香香的護手霜,才能拍出這個合照啊~~((我膝蓋上的小小黑青是努力搬行李的印記))::

 

 

 

 

 

 

 

R0019891.JPG

::我還馬上表演抹防曬油給妹妹看,女孩子真的就是會對塗塗抹抹的東西特別有興趣!!::

 

 

 

 

跟妹妹玩了好久

我們每天早上都跟她玩到快要忘記時間

這一天要去羅浮宮

但是天氣有點陰陰的

出門的時候還滴了兩滴小雨

 

 

 

 

 

  R0019893.JPG

::我們住在RER的B線,Aulnay sous bois站,好熟悉的路線圖::

 

 

 

 

 

 

R0019910.JPG

::我們有買Museum Pass,所以到奧賽美術館、羅浮宮、凡爾賽宮、下水道博物館等景點都不用再另外買票,而且也不用排隊哦!!::

 

 

 

Museum Pass對於每天都要跑博物館的人來說非常的方便

因為它可以在短時間內無限次數的進出許多博物館

但前提是要腳程夠快!!

行程要排得好!!

包括博物館開館閉館的時間都要算清楚哦!!

它在有跟Museum Pass合作的博物館都買得到

當場買當場就可以用

 

 

 

 

 

R0019914.JPG

::羅浮宮最有名的就是這個玻璃的金字塔了吧!當初蓋造的時候巴黎人超反對的!!結果現在意外變成地標之一::

 

 

 

 

 

 

 

 

羅浮宮沒有中文的導覽

這一點讓我有點傻眼

羅。浮。宮

這麼響當當的博物館

竟然沒有中文導覽????

 

 

 

 

R0019923.JPG

::進到最上層的展場,就遇到一群小孩在戶外教學,他們身上的綠色背心畫著玻璃金字塔::

 

 

 

 

 

 

R0019924.JPG

::竟然能在羅浮宮戶外教學,好幸運的小孩!!老師拿著孔雀羽毛指著畫,還準備了很多的皮毛給孩子摸,有兔毛、牛毛,我猜應該是在教動物吧?::

 

 

 

 

 

 

 R0019931.JPG

::他們都好認真!!!我完全聽不懂老師在講什麼,不過看小朋友專心的程度就知道應該很有趣::

 

 

 

 

 

 

 

R0019938.JPG

::老師的雞司頭都放在登機箱裡面,超帥氣的~::

 

 

 

 

 

 

R0019947.JPG

::我們看了很多美麗的油畫!畫裡面的花真是逼真又立體::

 

 

 

 

 

 

 

R0019948.JPG

::妹仔跟我說這個畫家Mignon是可愛的意思,有人叫可愛耶!!!那我也想叫做可愛,阿我姓任,不就叫任可愛=人可愛,哈哈哈!!大家好,我沒有什麼優點,我也沒有什麼長處,我就是任可愛,好讚的名字有沒有!!!::

 

 

 

 

 

 

R0019960.JPG

::從展場上面拍玻璃金字塔,天氣真的不好吼::

 

 

 

 

 

 

 

R0019963.JPG

::名氣響叮噹的羅浮宮!法國的建築物差不多都是長這個型,我覺得很美很古典,難怪他們有驕傲的本錢::

 

 

 

 

 

 

羅浮宮之大

我們走了二個小時才走完一層半

還有另外一半我們幾乎都是用飛奔的

就把導覽手冊上有特別標示出來的作品都看過一遍

有一點像是在參加綜藝遊戲闖關的感覺

 

 

 

 

 

 

當然

東北有三寶。人參雕皮烏拉草

羅浮宮三寶我們也不能錯過

 

 

 

 

 

R0020072.JPG

::這是勝利女神像,她站在船頭,裙子被風吹得貼在身上,那個工真是厲害!完全不覺得這是厚重的大理石,反而輕巧得像絲綢::

 

 

 

 

 

 

 

R0020089.JPG

::再來就是超有名的蒙娜麗莎小姐了,來到這個展場真的是萬頭鑽動!!!我覺得歷史課本上看的比較清楚::

 

 

 

 

 

 

 

 R0020104.JPG

::大家都在瘋狂的拍她,如果我是蒙娜麗莎我會很害羞很緊張!!!我估計這裡大概有200人以上吧::

 

 

 

 

 

最後一個寶我沒有拍到

照片在妹仔的相機裡面

好不負責的交待過去這樣

 

 

 

 

R0020140.JPG

::這個好像是以前的羅浮宮::

 

 

 

 

 

 

 

離開羅浮宮

我們要趕著回到歌劇院

因為晚上我們要看那個花了172歐買的歌劇

我們決定好好吃頓飯

來到巴黎

我們都還沒有吃過東西

第四天了

我們什麼也沒吃

就早餐的土司、果醬、咖啡撐過一天

我到第五天褲子就垮掉不是沒道理的

整個人瘦一圈來著

 

 

 

 

 

 

R0020209.JPG

::我們選擇了聽說非常好吃的拉麵店::

 

 

 

 

 

 

 

R0020210.JPG

::第一次吃到熱湯麵會有想哭的感覺,那種內心的澎湃跟激動,筆墨難以形容::

 

 

 

 

 

 

我們開心的吃完味精很多的熱拉麵

滿足的前往歌劇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