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基金會,這個名字,對我來說一點也不陌生!四歲時一次嚴重的意外,我不小心整個人坐進剛煮好的麻油雞湯裡,整個屁股幾乎都三度灼傷,當然,也留下了永遠的疤痕...我想,這樣突如其來的意外對我的家人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和驚嚇!也因為這場意外,我才會接觸到陽光基金會,這群默默帶給病友開心和笑容的社會福利基金會!

 

如果到醫院去走一趟,就會看到許多讓自己心驚又不捨的畫面,大約幼稚園年紀的孩子,坐在輪椅上,臉部幾乎全部灼傷,就算辛苦的治療結束,還是會留下疤痕,不要說是孩子,甚至是大人,也許都會因此喪志,不敢接近人群

 

陽光基金會的成立就是為了幫助這一群在顏面上有先天的缺損、或者是燒燙傷的病友成立的!在我的求學過程中,每年都會收到陽光基金會的獎學金,直到大學畢業!陽光會舉辦鼓勵人心的晚會,唱激勵的歌,帶給大家歡笑!有一次我和媽媽去參加,就看到一個『泡泡龍』寶寶,他全身長滿了水泡,只要不小心破到就破掉,破掉就容易被感染,一感染就一發不可收拾,甚至我們覺得很享受的洗澡、沐浴,對泡泡龍寶寶來說就是全天下最痛苦的事!!因為全身無數的水泡,讓他們碰到熱水就像被刀割一樣痛...

 

看到穿著壓力衣的孩子,在陽光的志工陪伴下,跟著帶動唱露出笑容!真的是很感動的一件事,他們是這麼認真的在活著!真的很想給他們拍拍手!!下次,如果在路上看到這樣的孩子,請不要忘記給他和陪伴他的人,一個鼓勵的微笑,和一句加油打氣哦!!!

下一張(熱鍵:c)

。這是陽光娃娃,它穿的就是壓力衣。

 

 

我從來不會害羞於告訴別人我整個屁股都是燙傷的疤,甚至我看到有剛煮好的熱湯,都會特別小心、提醒有帶小孩的人要注意那鍋湯,當然,燙傷的口絕---沖、脫、泡、蓋、送!我也是從小就背得朗朗上口!其實,看看這些經過許多患難的孩子,在陽光的幫助下,露出笑臉,就會覺得除了要好好珍惜自己現在擁有的,如果有餘力,能夠幫助他們,那當然是更好!!

 

希望大家能夠幫忙轉貼,一起做公益!!!

 

 

陽光無名

感人的公益廣告

謝霆鋒幫陽光拍的廣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