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蝦米說說話
終於體會到,什麼是有子萬事足!

這陣子公公很想買一台小車,雖然我們已經有一台DELICA,但是總覺得一家人出門的時候,開這麼大一台車很累很不方便,有時候我跟嘰咕比兩個人出門,也是這麼大一台,後面空了兩排,講話好像都會有回音..

 

目前我們看了幾個牌子的汽車,我最心愛的當然就是TOYOTA啦!!!!也許是從幼稚園開始吧,我爸就超愛TOYOTA,可能是這樣的影響之下,害我也覺得買車就是要買TOYOTA,其它的就不用說了...TOYOTA這樣的行銷有成功內!!我媽都說不知道它們一年給我爸多少廣告費,我爸可以鐘情成這樣!!所以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們家都是開TOYOTA((除了第一台破爛到不行,開車時連馬路都能看到的小橘以外))

 

上個週末,我們全家一起到花蓮市去吃飯、放鬆((最近公公很喜歡吃飯、放鬆,他說,工作這麼辛苦,偶爾要出去享受一下)),吃飽喝足,大概已經快要9點,回家前就順便繞到TOYOTA去看車啦!!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最近這幾天,我們家來了一個德國媳婦,好會煮飯、煮甜點!!會煮豆漿,蒸超好吃的饅頭,做起司蛋糕,炒米粉,煮飯、炒菜這種簡單基本的小事更是難不倒她!!

 

而且外型嬌小不佔位子,食量也不大,娶到真的是賺到!!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LOMO這傢伙我注意它很久了~就是很愛這種復古、舊舊的感覺...今天我陪嘰咕比到台東去考英檢,從早上6:57就上火車,大概8點多到,台東是用沙塵暴還有飄小雨來歡迎我們,想當初,兩年前,我們第一次約在台東見面,也是遇到沙塵暴,所以這一次我們很冷靜,不像上次還衝去買口罩!

 

anyway,嘰咕比10點半考試,大概9點多就把我丟在台東的誠品,結果誠品要10:30才開~~我只好到旁邊的星巴克去假裝自己很閒沒事做,就在那看雜誌喝咖啡,唉,每次想省錢就會花這種莫名的錢...

 

DSC00114.JPG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上個月,我跟嘰咕比不約而同的愛上花蓮的一家簡餐店,8/8我們去找ya baby的時候,是咱們第一次吃,沒想到當時的南台灣是嚴重的88水災...唉.......

 

隔兩週,嘰咕比的換帖兄弟帶女盆游來((所謂換帖是指交情大約有15年以上)),我們兩家人一起吃飯,一群人大約10來個,又是選這家簡餐店~當然,也是我跟嘰咕比大力推推推的結果...

 

再來,上週,我跟好姊妹小涵兒第一次約吃飯,我嫁來花蓮以後,咱們第一次可以一起吃飯,好開心啊!!!!!!!!當然,還是要約在我們早就已經在facebook討論,一致通過的這家簡餐店!!!!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為了一年後的法國之旅((目前還不確定有成行,一切都看我有沒有定力努力存錢)),如果我真的有存到錢的話,我不想去法國當啞巴!而且我覺得法文感覺起來非常的優雅,非常的有fu~~所以決定要開始好好學習法文!!!!

 

妹仔去法國之前,介紹我跟長腿一個學習法文的網站,我今天下午開始看電腦聽音學法文,好玩耶!!而且我就想像自己在教小朋友a-z的時候,真的要有耐心啊~~會了當然覺得很簡單,但是去學另一種語言就會想起當知學習時的那種場景,一個字大概要聽個10遍吧...何況是小孩子,第一次接觸英文,當然要更多遍了!

 

總而言之,我花了大概半個小時學會了法文的a-z,好開心!!!接下來要繼續努力!!!!!!!!!!!由其是法文的xyz我特別喜歡唸~晚上我還唸給小朋友聽,他們都好認真聽我唸,害我好有成就感,哈哈...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開學一週,新班從一個變成兩個,把初級的班分很細,原本是全都放在一起,現在把三年級的抓出來另外上,畢竟一年級跟三年級的認知還有學習能力都有差,所以把三年級的孩子弄成一個班我反而壓力比較不大,因為他們學校開始要考英文,如果不另外開班,真的很難上啊...

 

開學一週,新流感人數持續增加中,最近這兩、三天,每天都有聽到誰誰誰得新流感,誰誰誰被隔離,昨天有小朋友1點就被學校請回家,因為他們班上有兩個小朋友確定是新流感,所以全班停課一週,以前我讀小學的時候好像從沒因為這回事停課過??

 

開學一週,每天下課後都要用漂白水、酒精大掃除教室,課桌椅都要清理一遍,好麻煩你都不知道~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小朋友開學了!!星期六我跟小王子送學生回家,在車上,小王子問我,

 

妳以前國小寫字會用墊板嗎??

 

一定要的啊!!!!!!!而且還要雙面的那種,一面是寫鉛筆,一面寫原子筆,一面比較粗,一面比較滑,我媽有一次還買了一個日本進口的Hello Kitty的墊板給我,結果被一個男生折成兩半!!我還跑到廁所哭了一節課,老師還去廁所找我,隔天那個男生還拿了50塊零用錢,而且是那時候剛發行的50塊銅板,他就拿來說要賠償我,後來他還搬到我們家樓下!!!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七夕!!今天是黑暗星期三,從下午2點就開始上課,一直到8點送學生回到富源,才算告一段落,從2點-8點這段時間,都是殺殺殺,衝衝衝,很累啊...

 

8點把學生送回富源,回到家,我在把碗放到烘碗機裡,小王子就在這時候偷偷跑出去,回來的時候,我已經在房間打電腦,他非常神秘的拿出情人節禮物~~

 

DSC00052.JPG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2009年7月22日

 

在麗星郵輪上的最後一天了,重頭好戲就是日全蝕!!

 

我們睡到8點多才起床,一打開房間窗簾就有大驚喜耶!!!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9年7月21日

 

在麗星郵輪上的最後一餐...有一點點失落內...沒想到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晚餐時間到了,Jubilee夫婦身體欠安,所以還在休息,我們各自行動了!

 

6點去四季餐廳排隊,哦買尷!!!人還不是普通的多...因為今天四季餐廳是義大利之夜!!超多人來排隊的...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9年7月21日

 

既王子麵在甲板上播報13級風的新聞之後,小王子也不甘勢弱!!馬上也來了一段~原本是想說沒有人會要看,但娘親很愛看,說我們整趟旅行最好看的就是那一段,害人家很傻眼....馬上再放一段她女婿的演出來孝敬她老人家!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9年7月21日

 

在那霸市玩了一整天,Jubilee夫婦進入休眠裝置,我跟小王子跑到他們房間外6F的甲板去看海,走到船頭,整個風大到不像話!!!人幾乎都站不住了,我們突然想要玩主播報新聞的遊戲,當然就是台灣特有的那種颱風天報新聞場景,說什麼都要演一下...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9年7月21日

 

終於,離開Murasaki,又花了幾千日幣坐計程車,司機因為載我們去Murasaki的時候有走錯路,所以這次開了很長一段路才開始跳表!

 

而且,司機真的是過了好久才跳錶,久到我們開始用中文在他背後討論起來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9年7月21日

 

從石垣島離開,吃了美味的船長晚宴,看了好看的魔術秀,12個小時後,我們睡醒,剛好,也到了沖繩的那霸,我們郵輪之旅的最後一站啦!!

 

前一天,我們努力做功課研究到了那霸怎麼玩,研究到晚上11點才睡...是說那霸有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水族館,男士們很有興趣,我們原本要到那個水族館去開眼界,結果實在是離那霸新港我們停船的位置太太太太遠...如果參加麗星的團,一個人要1850,實在是有一點不便宜,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自己闖天下!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9年7月20日

 

亂七八糟自己染完髮之後,我們兩對couple要先來去看船上的show,這天晚上的表演是澳洲來的魔術師Duck Cameron所演出,除此之外,還有天秤星號上其它舞者的表演,真的很好看內!!!!我們都看得很開心!!!我覺得天秤星號最大的賣點就是show很多,而且很好看呀!!

DSC07778.JPG

::要去看show前,我們的房間看出去,已經是夕陽西下了::

janicesn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